close

這幾天在粉絲團陸續有收到大家的私訊
詢問單堂體驗課和師資班的問題
真的很謝謝大家給馥馥機會
答應12月份開課絕對沒有忘記^0^
不過 目前卻遇到了小困難

那就是馥馥很堅持就算是體驗課程所有的金具零配件也要使用24包金的材質
不過....請了海外的工廠訂製之後
對方的交期延誤了
所以金具們還在遙遠的海的另一邊...(默)
以至於遲遲無法公佈課單
請大家原諒我對於材料品質的堅持>"<

工廠已經有表示這周末可以完成
課程講議也都準備好了~~
上課的地點也都接洽好囉!!
等材料一到會盡快公布給大家的~~^0^

70

雖然課程延誤了
但是我們也可以來個線上教學呀XD
如果你跟我一樣 覺得壓模製成的甜點黏土很掉漆
或者是根本懶得去買模的話
那就來試試看這個省錢又速成的格子鬆餅製作方式吧!!!

準備的材料有:
‧輕量黏土
‧色土-狐狸色 (沒有色土 也能用壓克力顏料替代)
‧鬃刷 (大創就買得到啦!! 39元有兩支!!!)
‧壓平器
‧L夾(避免黏土沾黏於桌面)

71  
首先一樣是先調色
多深多淺端看個人喜好,喜歡焦一點的話,色土就多一點囉^^
不過因為黏土乾燥之後還是會上色,所以也不用太深啦~

72  
黏土調完色之後,取適量黏土搓圓
我這次製作的鬆餅大小約3.5~4cm
圓形的黏土大約是2.5cm左右喔!!

黏土在磋圓之前呢~有個小重點!!!
記得要先充分地揉過黏土
將黏土裡面的空氣擠出,也讓黏土內外水分均勻
這樣搓出來的黏土 表面才會光滑沒有裂痕唷!!

73  

使用壓平器將黏土壓扁至4.5~5cm
黏土乾燥之後 大約會縮小10%左右
所以如果成品完成時有想要的尺寸
那記得製作時就要多幾公分 保留空間!!

74  

壓扁之後的黏土用鬃刷輕拍出紋路
記得兩面都要拍出紋路看起來才夠真^^
如果手邊沒有棕刷的話~~使用牙刷也是可以的!!!

75  

接下來重頭戲就來啦!!!
鏘鏘~~免洗筷登場~~~!!!
其實只要方形東西 都是可以的啦~~XD
但這次製作的尺寸 用筷子將將好囉

要留意的是...
如果你的免洗筷跟我的一樣不是方形的話
記得要先切割成方形捏!!
不然格子鬆餅就不格子了Q_Q"

76  

用筷子在已經拍出紋路的黏土上
印出一個一個的格子來
記得間距要控制好唷!!


77  

另外還有一個小重點是~~
市售的格子鬆餅 不可能就這麼剛好一個圓
所以在壓印格子的時候
記得最外一圈不要印出完整的方型
這樣才是正港的格子鬆餅^0^

壓印之後的鬆餅就可以放在海綿上等待乾燥上色了
於是格子鬆餅就完成囉!!!
有咪有很簡單?!!!

78  

可以多做幾個大小不一樣的鬆餅
乾燥上色之後堆疊起來
看起來就很可口囉!!

照片上是我還懶得擺上配飾的鬆餅(汗)
就......先將就一下囉 哈哈...............




那麼~~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請繼續支持我 常來逛逛我的部落格唷^^


或是加入我的粉絲團
一起玩黏土囉^^

I AM FUFU 馥馥の手作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