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5  

鏘鏘~~~
終於把馬卡龍鑰匙圈的製作過程寫出來了
前幾天都把精神花在珠寶黏土上
現在取得了師資證
開心之餘 也終於有了些時間^^

這次的文章~
除了大概的過程 還想分享馬卡龍的製作方式
其實網路上有滿多人提供的
製作方式也都大同小異
不過開始寫網誌的目的 本來就是想要分享一些甜點黏土的製作和心得
那麼就從這篇開始吧^^

  

43  
準備的材料大致是這些 不過這張照片 我漏拍了牙籤
黏土的部分這次使用的是輕量土
當然如果想要製作不同效果的馬卡龍
像是帶點透亮感(樹脂土)或是珠寶光澤(珠寶土)的
也可以依自己的需求做更換囉!!

壓克力顏料的部分基本上也沒有什麼限制
用色土調色也是可以 不過想省一點 或是對於顏色比較要求
自己調色之後再混入黏土 是最方便的^0^

材料中中比較要注意的是量匙
量匙很好取得 10元商店或是大創都會有賣
但要記得選擇圓形且沒有凹痕的唷!!

另外黏土捏製的過程中可墊一個L夾 避免黏土沾黏
沒使用的黏土也要記得用保鮮膜先包起來 避免土乾掉唷!!!


44.jpg  

製作過程我直接做成一張流程圖了
有興趣製作的人
可以存起來 或是印出來方便製作的時候看^^

首先是先將黏土調色
這次示範選用的是紅色

我自己本身喜歡帶有珠光感的馬卡龍
所以除了壓克力顏料 還會再使用DELTA的白色珠光顏料
帶著微微珠光閃爍著的馬卡龍 很有質感^^

(這一段我漏拍照了)
黏土調色完成之後
首先先決定馬卡龍的大小選擇量匙  馬卡龍製作完成之後 直徑(包含裙邊)大約就是量匙的外徑
將黏土放入量匙稍微壓平後 去除多餘的黏土 (也可多留一些土 方便製作裙邊)

(接下來可看流程圖)
請先將土均勻搓揉讓整塊黏土濕度一樣
這樣黏土就不容易有裂痕~~
在量匙上抹上一點嬰兒油可避免取土時 黏土沾黏
依照想要製作的大小 搓圓放入量匙
用手掌將圓壓平 擠出多餘的土後取出 

將半圓外多餘的土剝除
剝除的時候 可保留一些土 方便製作裙邊
之後用壓平器將馬卡龍壓至想要的厚度
再用手指將邊緣修飾成圓弧型 這樣馬卡龍比較美唷^^

修飾完成的馬卡龍 主體就大致完成了
裙邊的部分 則是使用牙籤在保留的多餘土上 隨意戳出不規則的小碎裂土
如果在撕下黏土的時候 沒有保留一些邊緣
則是將取下的土用牙籤戳出小塊 慢慢沾黏至馬卡龍主體邊緣

將馬卡龍戳出完整的一圈裙邊之後
半邊的馬卡龍就完成囉!!
另外半邊也是這樣的做法

因為每次調土的顏色多少會有一點色差
所以調土的時候 記得要調可以製作兩邊的量唷!!
這樣完成的馬卡龍才不會有色差^^"
完成後的馬卡龍 可放置於海棉上乾燥
乾燥的時間 大約是一天

大致的流程是這樣~~
不知道看著這張圖的你 是否懂呢^^?

37.jpg  

接下來要簡單分享的是這次製作的鑰匙圈大致流程

38.jpg  

這次接受訂製的馬卡龍需要完成很多種顏色
所以光是調色 就用了好多種做了好久

39.jpg  

乾燥後的馬卡龍 用奶油土及花嘴擠上一圈奶油後 再兩兩組和

奶油的部分也可直接使用黏土製作圓片夾在中間
或是像我使用8齒花嘴擠花
也可搭配小水鑽或水果 讓馬卡龍有更多變化^^

41.jpg  

因為只有一串馬卡龍太單調了
所以另外還製作了一些黏土小配件做裝飾唷!!
像這個棉花糖
用三條不同的色土搓成長條之後
扭在一起就很有棉花糖的感覺囉^^

40.jpg  
42.jpg  

奶油土也還能有不同的變化
在L夾上擠上小奶油花 乾燥前插入羊眼跟龍蝦扣
乾燥後就是一個可愛的小吊飾了^^

31.jpg  

32.jpg  

或者是黏土做的小蝴蝶結
這些哩哩叩叩串在一起
整個就很可愛了
也比一串馬卡龍來的豐富許多

重點是....都很簡單製作
如果你看到了這篇文章
想自己動手的話~~相信也會做得很棒的^0^


最後~~~要來說一下
最近竟然有人問我是不是有修圖
雖然我之前是從事設計的工作
但是 這些照片 真的沒修圖啦XD
照片是使用Nikon J1在自然光底下拍攝出來的唷!!
後製則是用Photoshop壓上logo而已
頂多 照片太暗的話 我會加亮度 但不會去個別調色唷
給大家做參考^^


另外~~預告一下
下次要來分享的是.....
34  

蜂蜜起司杏仁酥包包掛飾 

有逛粉絲團的人
應該已經看過他了
下次再來詳細分享囉!!

那麼~~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請繼續支持我 常來逛逛我的部落格唷^^


或是加入我的粉絲團
一起玩黏土囉^^

I AM FUFU 馥馥の手作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