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  

好吧~~~我是真的很認真的想要發文寫製作步驟的...
但是也不知道為什麼腦袋會這麼蠢
半夜做的甜甜圈置物盤
用手機拍的一堆步驟照片.....我都忘了存檔了 

於是只能貼些有存到的片段了>"<

而有拍到的 畫面都很糊.....請原諒我真的手殘呀(攪手指)

我學乖了~~下次我會用相機拍的!! (握拳)

------------------------------------------------
這次製作的是甜甜圈飾品盤
從甜甜圈到盤子都是使用黏土製作的
當然連奶油也都是囉!!
不過照片中的奶油其實是要裝飾在另一件作品上的
不過感覺也滿搭的 所以就讓它出鏡跑龍套一下這樣!! 

5  

甜甜圈有兩款 草莓夾心甜甜圈跟花生巧克力甜甜圈
夾心的甜甜圈 想當然爾要有夾心囉!! (廢話)
所以製作完甜甜圈之後大約乾燥一下就可以先剖半 建議不要等到全乾 比較不好切^^


6  

然後....一整個省略很多步驟
..................................它就完成了 
我真的不願意>"< 但......往事只能獨留我腦中回味(被巴頭)

anyway 還是講述一下^^ 切半之後在底部的甜甜圈擠上一圈奶油
並將製作好的草莓切成小塊 散步塞入奶油中 之後再把上層的甜甜圈對齊放上 就完成囉~^0^川
甜甜圈表層則是使用切半的草莓和葉子做裝飾

7  

看到這張應該很想翻白眼吧....這是什麼鬼????
這一片白 連我自己看照片的時候 也愣了一下
這個是黏土花生粒唷!! 使用的是樹脂黏土 乾燥後剪成小碎屑即可

我自己另外還使用棉花棒沾取土黃色顏色
隨意點在碎屑上 呈現不均勻的微焦色
讓花生粒更有真實感


8  

花生巧克力甜甜圈的部分製作完之後
在邊邊切了一個口 用刀在缺口刮出麵包咬過的質感 讓甜甜圈有不一樣的變化

甜甜圈  
其實我本來我打算把兩個疊起來 中間加上夾子
製作成名片夾的~但我好像哩哩扣扣的東西比較多
所以就改成置物盤了

9  
至於底座的部分 因為手機拍出來的都很糊 我只能勉強截出這兩張了>"<
底座一樣是用黏土製作 用模具壓出要的形狀之後 再用細工棒整型
因為黏土乾燥之後會稍微縮小 所以建議在製作的時候 尺寸可放大一點
如果想要上色的話!! 一樣是等乾燥之後再上色唷!!
上色完可塗上保護漆做保色的動作,也可避免他一直一直一直縮小

1  
我使用的是帶有珠光粉色顏料
這張是在有陽光的窗邊拍的 可以看得出反光^^

有發現什麼不一樣嗎XD
湯匙縮水了說 哈哈哈

然後........就講完了 (汗)
沒圖 整個就辭窮了
接下來 看一些近拍圖好了 呵....(尷尬笑)

2  
草莓甜甜圈 每一面都可以看到內餡的草莓粒唷^^
巧克力甜甜圈的淋醬滴落下來的感覺 看起來可口嗎??

3  
再來一張跑龍套奶油近照XD


-------------------------------------------------------------------------------------------

4  

那麼來預告一下
鏘鏘~~~~之後要製作的是這個!!!
鑰匙圈掛飾
小配件和蕾絲的部分 我已經先都裝好了
就等著主體囉!!
該放什麼甜點上去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