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jpg

隨著夏天的到來,迎來了鳳梨的產季,

是我最開心的時刻,因為最愛吃鳳梨的我,在這個季節可以大吃特吃~~!!

加上鳳梨有鳳梨酵素,食用對身體是有好處的,

(當然任何食物適量就好,也不能吃過多啦)

所以夏天一來,常常可以看到我抱著鳳梨塊大啖。

(右側圖片取自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謝謝)

 

鳳梨酵素雖然對身體有益處,但是也有個困擾~~會咬舌>"<

所以有時候一不小心吃過頭造成咬舌嘴破,吃東西的時候真的是苦不堪言,

現在市面上有許多改良的鳳梨品種,

不僅提升鳳梨的甜度和口感,也大幅改善了這些狀況,

但是我心中最愛的,還是吃起來酸甜酸甜需要加一點梅粉更對味的鳳梨。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15_1.jpg

今年夏天,我一樣愛吃鳳梨,除了新鮮鳳梨我還開始入手鳳梨果乾,

因為鳳梨果乾是新鮮鳳梨直接濃縮成果乾,

不僅保留鳳梨酵素,也維持原有的鮮甜,更重要的是 不 咬 舌 ! ! ! 

之前分享愛吃的堅果品牌-謝謝堅果,其實當初在入手原味綜合堅果的時侯,

店家還佛心的給了我一包台灣無糖鳳梨花乾的輕巧分享包,收到的時候超驚喜的呀!

 

16.jpg

無糖鳳梨花乾的輕巧分享包使用夾鍊袋裝,每一包的份量約113g,

雖然是輕巧包裝,但其實份量還滿多的耶!!

打開算了一下鳳梨花的數量,才驚覺到也太多片了!

於是忍不住大嬸的個性就表露出來....直接上網查官方資訊,

謝謝堅果的粉絲頁提到一般罐裝的鳳梨花乾裡面有3顆新鮮鳳梨,每罐售價380元

這個夏天我買一顆一般尺寸的鳳梨大概就接近百元了,

以一罐有2-3顆鳳梨的份量、全程不加糖、72小時低溫烘焙直接濃縮來看,

老闆~~~這也太大氣了~~~(跪)

再想想輕巧分享包的份量大約是罐裝的一半,

等於這一包裡面有將近1-1.5顆的鳳梨耶!!!

我只能在心裡狂喊"老闆~謝謝" 

 

17_1.jpg

不僅鳳梨花乾數量多,每一片鳳梨花都很完整,色澤也呈現漂亮的黃,

製作的過程無著色、無漂白、無防腐劑、更通過SGS安心認證,

一打開包裝就有新鮮的鳳梨濃郁香氣飄出來,直接吃是扎實不軟爛的口感,

咬得出鳳梨纖維,嘴裡滿口的鳳梨芳香,酸酸甜甜的,不僅不會膩口,反而有點開胃呢!!

 

24.jpg

整片的鳳梨花覺得滿大片的,

悠閒的下午時光想讀本書的時候,我會拿上一點小零食搭配著果乾一起吃,

一整片就可以吃很久,搭配著零食,還能增添不同滋味;

除了單吃我也會拿來泡茶,鳳梨花乾泡熱茶或冷茶其實都滿適合的,

熱泡:放入杯中沖入熱茶,放置約15分鐘,冷泡:直接放入冷水放置約2-3小時,

就能喝得到有鳳梨香氣的水果茶,再放久一點還能喝得出果肉釋放出來的酸甜,

再擠上一點金桔或是加入其他水果,就是一杯超級對味的水果茶了!

 

18_1.jpg

有時候沒胃口想來一碗清爽的沙拉,

只吃蔬菜覺得太單調的時候,我也會加入一點鳳梨花乾取代其他調味料。

 

19.jpg

新鮮的鳳梨花乾還能拿來入菜或製作甜點,

悶熱的夏天很適合來一碗刨冰,一般外面買的刨冰都會加上糖水,

雖然香甜好吃但有時吃到最後會覺得太大碗、很甜膩,

這時候不妨自己刨一碗吧!! 

將鳳梨花乾放入熱水中釋放出芳香與甜味,

放涼後淋在冰上,再搭上一點粉圓、QQ等配料,

不僅一碗清爽無負擔的冰品,還能吃得到鳳梨果肉喔!!

 

22.jpg

23.jpg

而小朋友愛吃的優酪,我會在吃的前一晚放入幾片鳳梨花乾,

鳳梨酵素會讓優酪變得更加順口,去除一些優酪本身的酸澀味,

同時優酪吸收了鳳梨的酸,優酪充滿鳳梨香氣,鳳梨乾也變得多汁飽滿,還帶著香甜!

 

20.jpg

21.jpg

最後則是超級推薦的料理-鳳梨泡菜炒肉,

加入鳳梨花乾的炒肉,再拌入泡菜,有點糖醋的口感,

卻是取自鳳梨天然的鮮甜,取代砂糖,

泡菜熱炒後釋放出來的酸,變得更為順口,炒肉的肉質也因此變得更加軟嫩,

酸甜的滋味,是一道適合夏天開胃的清爽佳餚喔!!

 

 

=美食地圖=

店鋪名稱:謝謝堅果

實體門市:新光三越信義A8館 B2伴手禮區

網路訂購:www.thankyounuts.com/contact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thankyounuts/

連絡電話:0800-365289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