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2019/07/11 更新

最近要再次入手料理包,現在樂天渼物市集購買如意饌急凍鍋物料理包免運費喔!!! 

附上連結:https://reurl.cc/6z9Q6

--

最近的梅雨鋒面常常一下雨就是好幾天,雖然天氣已經不涼爽了,但是濕濕的天氣還是讓人感覺懶懶得,

一個人住的好處是一個人飽全家飽,但最近的天氣,真的是連覓食都不想出門>"<

還好最近發現了值得推薦的急凍鍋物料理包,打破我對於冷凍鍋物的壞印象。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02.jpg

平常逛賣場都能看到冷凍櫃上一包包鍋物料理包,冬天或是懶得煮得時候也會想要偷懶買一包,

不僅價格不便宜,往往打開之後看著寥寥無幾的內容物傻眼又失望,

而這次入手的如意饌急凍鍋物料理包原本也讓我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

不過打開之後就完全改觀囉!!!

簡單的包裝上清楚印著火鍋的口味以及食用方式,而食物料理最重要的有效期限也沒有少!!

我這次一共入手了兩種口味的鍋物,分別是日式咖哩豬肉鍋、香鍋裡辣牛腩鍋。

 

03.jpg

兩款鍋物內容物都有三大包,分別是湯底、火鍋料以及生鮮食材,

要說生鮮食材其實也不完全算,

因為蔬菜是已經煮熟的,而肉品的部分豬肉雖然是生的,但是牛腩鍋的肉品當然是煮好的囉!!

讓人放心的是食材分門別類一份份包好,生的、熟的都有分開裝,

可以感受到店家對於食材的乾淨衛生、有嚴格把關,

兩款鍋物除了湯底和肉品不同之外,其他的配料是一樣的。

 

04.jpg

先來介紹日式咖哩豬肉鍋,

將所有食材一字排開,整個感覺好豐富呀!!

我使用的是2~3人份量用的砂鍋,如意饌的鍋物份量,剛好能讓我邀請我家熊比老爺一起享用,

 

05.jpg

日式咖哩豬肉鍋的豬肉有三片,雖然是火鍋肉片,但是肉片不小片而且是有一點厚度的,非常有誠意呀!!

火鍋料的部分內容物有:豆皮x2、凍豆腐x4、米血x2、玉米、貢丸、蛋餃x2、蟹肉棒、冬粉、甜不辣x2、花椰菜、鑫鑫腸,

我想如意饌真的非常了解消費者的喜好,常見的火鍋料給的種類滿多的,而吃火鍋肯定不能少的凍豆腐,很豪邁的一次給了四塊,

還沒開吃光想到凍豆腐吸滿濃濃湯汁,一口咬下噴汁的畫面,我整個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06.jpg

冬粉的份量也是一大把,我和熊比老爺都能品嘗到的份量!!!

咖哩湯底的部分,還撈得到煮湯底的蔬菜喔~

 

07.jpg

就說這個鍋很有誠意吧~試著把配料放進鍋裡,結果不僅擺滿滿,還擺不完咧!!

除了高麗菜是自己準備的,照片外還有一些配料沒擺進去,湯底也還有剩,

一般外出吃火鍋不就是要給他吃上個好幾輪嗎?!現在我們在家吃也可以!!!

 

08.jpg

如意饡冷凍鍋物的包裝也有提到,可以自行添加菇類或者蔬菜一起煮,

但因為對於傳統冷凍鍋物料理包真的有太多壞印象了,

所以我同時還準備了好多食材準備一起煮,事後發現....根本多餘....

你看看~~~一堆食材都擺不進去呀!

 

09.jpg

10.jpg

冷凍鍋物真的是非常適合懶人,除了肉品跟冬粉之外,

所有食材通通放進去,一開火煮滾了就能即刻享用!

剛煮好馬上盛一碗給我家熊比老爺,

看著冒著熱氣、泡泡的湯底,傳來陣陣咖哩香,再涮上豬肉片,當下真的口水直流!

日式咖哩鍋的湯底咖哩味道香氣濃郁,喝起來卻清爽不死鹹,因為有蔬菜一起煮,反而喝得到鮮甜,

湯底同時加有薑黃及肉桂,喝起來順口不嗆非常暖胃,連熊比老爺也稱讚~

不論是吸著咖哩湯汁的肉片,還是冬粉,甚至是熊比老爺平常不愛的加工食品也通通吃光光。

 

11.jpg

因為日式咖哩鍋的湯真的滿讚的~迅速吃完一輪之後,

雖然感覺到肚子已經有飽了,我們還是又陸續吃了第二輪、第三輪....

不論是加了蔬菜、豆腐、菇類還是海鮮,咖哩湯底的味道都還是濃郁,

而且湯底也很百搭,

於是這一餐我們真的吃得超 級 飽

直到....

12.jpg

從原本的滿滿一鍋,吃到見底.....真的非常滿足呀!!!

而且吃完剩下的湯底也沒浪費,後面我還用了湯底製作了其他料理,文末我會分享食譜^^

--

 

13.jpg

 

在分享湯底變化料理之前,先繼續來介紹入手的第二鍋-香鍋裡辣牛腩鍋

一樣一字排開所有食材,

有鑑於之前小看了如意饡的鍋物湯底份量,

這次 雖然是一個人在宿舍烹煮,但我還邀請了2個同事一起享用

 

14.jpg

香鍋裡辣牛腩鍋的食材,火鍋料的部分跟咖哩鍋是相同的,

不同的地方在於肉品換成了燉煮好的牛腩,以及湯底是麻辣湯,

湯底的部分才倒出來還沒開始煮,就聞得到牛油的香,以及辛香料辣椒、花椒的香麻味,

同時還帶有一點點的中藥味,很香醇的味道,

看看這浮在湯上面的牛油花,是不是很美~

用湯匙撈起是滿滿的辣椒以及肉末,看來這湯品還吸取了牛肉的精華呀!

 

15.jpg

這次我學聰明了,自備食材的部分只有小小來一盤牛肚跟高麗菜,

一樣擺了滿滿一鍋,料理包的食材還有剩,

 

16.jpg

香鍋裡辣鍋底真的是色香味俱全,加熱過的鍋物食材吸取了飽飽的湯汁,色澤超級誘人的,

味道不得不說也真的是又麻又辣!!!

辣度不到嗆口,但辣勁十足,吃下後從喉嚨慢慢浮出的後勁,

辣與麻感會讓人反覆想一直吃下一口,尤其是吸著湯汁的凍豆腐,,非常適合愛辣的人,

但不吃辣的人就要三思了,因為一樣會想反覆吃下一口,舒緩上一口的辣

 

18.jpg

17.jpg

主要的肉品牛腩一樣有三塊,每一塊也都滿大塊的,

牛腩燉煮的入味,牛筋的部分一口咬下微微Q度,肉質軟嫩。

香鍋裡辣的湯底很推薦加入大量的蔬菜,讓蔬菜吸收麻辣湯汁,同時釋放出鮮甜,

整鍋湯會更加的香醇溫順好入口喔!!

--

 

如意饌兩種鍋物我覺得都不錯吃,而且份量足也方便料理,很適合懶人我囤個幾包在冰箱,

自己在家想吃的時候,加熱一下就能快速輕鬆解決一餐了!

不過,這次兩鍋吃完之後我都覺得湯底倒掉好可惜喔!

於是兩款鍋物湯底都各自做了一道料理,就同時在這篇文分享我的簡易懶人食譜吧!!

A01.jpg

第一道要分享的是我用日式咖哩豬肉鍋的湯底製作的咖哩烏龍麵,

使用的食材都是當天剩下來的菜:高麗菜、肉丸、豆腐、玉米筍、菇類、透抽,火鍋豬肉片

這道菜因為是想幫熊比準備便當,

為了配色好看,再加上煮熟的冷凍蔬菜:胡蘿蔔、甜椒及花椰菜,

想要省事一點,冷凍蔬菜可以不要。

而最重要的主食烏龍麵不能忘,

以及考慮到湯底我煮了三次了,所以再準備一包咖哩醬,

如果不是像我一樣鍋物湯底煮很多次,其實可以不用加咖哩醬,或者再加一點咖哩粉就可以囉!!

 

A03.jpg

A04.jpg

備料的部分非常簡單,就是所有的食材搭配麵條,通通切成絲即可開始烹煮

 

A05.jpg

食材依照生、熟分類,分批下鍋,

首先,先放已經切成絲的火鍋肉片,先將肉片炒熟,同時可以逼出一點油脂,這樣就不用再另外倒油了。

 

A06.jpg

肉微微炒熟逼出一點油之後,加入玉米筍及高麗菜絲拌炒,

拌炒至高麗菜微微出水變軟,

記得不要完全炒熟唷~~這樣菜才不會過於軟爛變色。

 

A07.jpg

待高麗菜絲炒軟之後就可以倒入咖哩湯底繼續拌炒了!!

炒倒湯底小滾冒泡後,放入較容易熟的透抽及菇類。

 

A08.jpg

A09.jpg

生食都熟了,繼續放入一點咖哩醬,待湯底大滾就能加入烏龍麵了~

如果沒有加入咖哩醬或粉,那就直接等到湯底大滾,一樣加入烏龍麵拌炒喔!!

 

A10.jpg

烏龍麵炒熱基本上就已經完成九成囉!!

為了配色好看,接下來就能放入熟食的部分,

冷凍蔬菜、以及火鍋剩下的凍豆腐、雞蛋豆腐,全部加入再炒熱就完成啦~~

 

 

A11.jpg

來一張熊比老爺的咖哩烏龍麵便當照,

是不是超級方便~~簡單說就是所有食材切絲,依照分類順序一直加入鍋裡炒熟就可以了XD

--

 

B01.jpg

 

香鍋裡辣的湯底也一樣可以變化快速簡單的懶人料理喔!!

食材一樣是火鍋剩下的肉片跟火鍋料,

另外再加上隔夜飯及乳酪絲,

韓式辣醬的部分,也可以用豆瓣醬取代喔!!!

 

B02.jpg

作法也是很簡單,將辣醬或豆瓣醬加入香鍋裡辣的湯底,攪拌均勻。

 

B03.jpg

放入剩下的肉片醃製,因為火鍋肉片通常都不厚,

大約醃製10~20分鐘就可以囉

 

B04.jpg

在等待肉片醃製的時間,同時再準備一碗加入辣醬及湯底的醬汁,

這次的當底可以加多一些,還有湯底剩下的菜也能一起撈進來,

攪拌均勻之後到入煎鍋裡加熱,

待湯汁小滾之後,放入是先切碎的剩餘火鍋配料繼續拌炒,

 

B05.jpg

之後依序加入冷飯炒勻,讓每一顆飯粒都沾上湯汁,

待飯粒炒勻後,關火,加入乳酪絲繼續拌炒,

利用飯的溫度讓乳酪絲融化。

 

B06.jpg

待乳酪絲融化後稍微放涼,稍早準備的肉片也差不多醃製好囉!!

將肉片攤平放上炒好的飯,用肉片將飯捲起來成筒狀。

 

 

B07.jpg

捲好的肉片捲可以放入冰箱冷凍存放,等到想吃的時候,

再取出直接放在煎鍋裡煎熟就可以食用了!!

 

B08.jpg

肉片吸收著香鍋裡辣的湯汁,不需要再另外調味,就夠香辣了!

煎過的米飯帶有微微焦味的鍋粑香,

是一道可以當便當主食,也能當作肚子餓解饞的小配菜的料理喔!

 

附上如意饌急凍鍋物的資訊,如意饌除了可以網購宅配,同時還有門市可以直接前往享用唷!

官網連結:https://www.5295.url.tw/product.html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5295.url.tw/

門市地址:台南市 玉井區民族路84號

營業時間:16:00~21:00

--

蝦皮連結:https://shopee.tw/xoxjajux?v=f9d&smtt=0.0.4

樂天市場:https://www.rakuten.com.tw/shop/ruyijuan/

樂天渼物市集:https://reurl.cc/6z9Q6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