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jpg

我愛吃麵包,各式各樣的麵包~

明明就是一個人住,但看著麵包店架上可口的麵包,逛上一圈走出來手上卻提著一大袋麵包回家,

這個時候就得好幾天餐餐麵包來面對自己的失控了

但是一條麵包也會有吃不完的時候,如果餐餐都是同一種麵包,也是吃得很崩潰呀~

尤其隔了一、二夜的麵包,開始失去水分、變味,吃得痛苦丟了又覺得浪費,

也因為這樣,為了不讓自己覺得罪孽深重,我開始變化麵包各種吃法。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這篇文要來介紹我最近很常製作的隔夜麵包變化料理,

使用的是最近愛上的美乃滋品牌-Hellmann's 美乃滋,

美乃滋主要的成份是油脂,又已經調了味,不僅可以直接沾著食物吃,入菜也很方便!

 

02.jpg

先來張美乃滋成份照,好好介紹一下這款美乃滋,

Hellmann's 美乃滋是歐洲美乃滋品牌,歷史悠久,1905年由Richard Hellmann與妻子共同研發,

Hellmann's 美乃滋是世界銷售第一的美乃滋品牌,

原料選用非圈養雞蛋(放山雞蛋),強調無人工色素、人工香料,

目前我在賣場上找得到的Hellmann's 美乃滋有兩款,經典原味以及巴西利蒜香醬兩款,

經典原味的成份單純大部分的油脂、食鹽,糖,

巴西利蒜香醬則是添加了較多的香辛料,其實兩款的成份都滿單純的,這樣也較能吃出食材真食原味。

 

前陣子吃生酮飲食時,需要大量健康的油脂,尤其成份碳水化合物每100公克超10公克以上的,我就比較不會碰了,

雖然Hellmann's 美乃滋是再製品,但是可以看到經典原味的碳水成分這麼低,

懶得自己打美乃滋的時候,用上Hellmann's 美乃滋也是我的一個選擇。

 

04.jpg

04_2.jpg

而Hellmann's 美乃滋另外還加有酒醋,所以美乃滋起來帶點酸味,

沒錯~這就是我愛Hellmann's 美乃滋的主要原因,

有別於一般印象中甜甜的美乃滋,帶點酸味的Hellmann's 美乃滋吃起來不膩口還能提味,

像是吃一些日式炸雞塊時附的美乃滋就是這種口味,

直接將炸物沾著美乃滋吃,不僅不會感覺到油膩,反而讓炸物增加清爽度,同時更添風味。

 

03.jpg

而Hellmann's 美乃滋地瓶身設計也要好好稱讚一番,

除了該有的成份標示、有效期限沒有少之外,

瓶口也有一層易撕蓋封口,確保未開封時的美乃滋品質,

開封後只要冷藏保存即可,

而外蓋的特殊瓶口設計,不僅能保持瓶口的乾淨,讓美乃滋不會沾得到處都是,

瓶口的十字紋切口,也能防止美乃滋溢出,避免浪費,比起一般袋裝美乃滋方便整潔許多。

 

21.jpg

Hellmann's 美乃滋原味口感微甜偏酸,我喜歡搭配生菜沙拉食用,

巴西利蒜香醬則是多了一層香辛料的香氣,適合沾取炸物提味,吃起來也是比較滑潤的口感,

這兩款直接吃味道就不錯了,但我也很喜歡直接拿來入菜,

接下來就是這篇紋的重頭戲,用Hellmann's 美乃滋變化兩種料理,

第一道是前面提到的隔夜麵包拯救料理,將隔夜麵包變身成為鹹派,

製作的方式很簡單也不花時間,加上Hellmann's 美乃滋本身已經有味道了,不需要再過多的調味,

是我最近休假日發懶又想要幫熊比準備早午餐時的快速料理之一。

 

06.jpg

07.jpg

準備的材料有:隔夜麵包、牛奶、雞蛋、低筋麵粉(中筋也可,口感較有彈性)以及Hellmann's 美乃滋。

因為是要製作鹹派,所以我選用鹹口味的麵包製作,乳酪麵包、宜蘭三星蔥鴨賞口味麵包,

如果想要製作甜的口味,將麵包換成甜得即可。

 

08.jpg

製作的第一步需要先把麵包切成片狀,盡量切薄一點,後續會比較好製作,

同時也要將麵包內餡取出,使用隔夜麵包製作的好處是,有了內餡以及Hellmann's 美乃滋,派不需要再加上過多的調味。

 

09.jpg

接下來在碗內打上一顆蛋、牛奶及巴西利蒜香醬,

牛奶需要依照剩下的隔夜麵包多寡來決定,以一個兩人份的派來說,大約250-300cc左右,

巴西利蒜香醬則真的看各人了,熊比喜歡香辛料,加上此款料理又是用巴西利蒜香醬取代大部分的奶油,

所以我用的份量滿多的,大約有40-50g,

三種原料放在一起打勻即可。

 

10.jpg

拌勻後的醬汁有點乃白醬的味道,陸續放入切片麵包吸收醬汁,

記得讓每一片麵包兩面都沾到醬汁,之後靜置約10分鐘,讓醬汁吸得飽飽的,使麵包變軟。

 

12.jpg

在等待麵包吸收醬汁的同時,可以準備鹹派的內餡,將稍早取出的內餡鴨賞和乳酪切得再細碎些,

同時加入一點黑胡椒添加香氣,另外也可以再加上自己喜歡的餡料。

 

11.jpg

看到這邊,你以為是在做法式吐司嗎??? 那就大錯特錯了~~~~

接下來要把吸了醬汁的麵包用餐具搗碎,越碎越好,已經吸了醬汁的麵包變得很軟,稍微用湯匙壓過就很碎了,

壓碎後的麵包呈現泥狀,再分次加入麵粉拌勻,

因為麵包本身的原料就是麵粉了,所以其實有體積在,再添加的麵粉不須很多,大約30g左右,

而懶人我也沒有過篩,想吃口感細緻一點的,可以將麵粉先過篩喔!!

 

13.jpg

 

自己住宿一切從簡,我只用無法調溫度的小烤箱,即可以入烤箱的碗,專業的烤盤、派模能免則免,

碗的內層抹上薄薄一層無鹽奶油,讓之後烤好的派不會過度沾黏即可。

 

15.jpg

接下來以一層麵包泥、一層內餡料的方式,將材料放入碗內層層堆疊,

這款派烘烤的過程會讓麵包泥變得扎實,並不會脹大,所以可堆疊至接近碗口也沒關係喔!!!

 

16.jpg

一般的小烤箱無法調溫,為了避免溫度過高造成派不熟,

所以使用小烤箱的話,我會分次烤同時把小烤箱的門夾上一個隔熱墊,讓烤箱門不會完全密合,

不過這款派因為原本的餡料大部分都是熟的,分次烤的目的也只是要讓派的上色漂亮些而已^^

 

05.jpg

22.jpg

烤完之後的派,稍微放涼之後取出切塊,再搭上一點生菜沙拉,就是一份好吃又能飽的早午餐囉!!

糕點類的食物常常會讓人覺得使用很多油脂、麵粉,

這款派使用Hellmann's 美乃滋取代大量的油,巴西利蒜香醬本身已經有調味,同時是用隔夜麵包變化,

不僅製作起來乾淨俐落,也不需準備許多食材,吃起來不油膩,

製作也只需大約40-60分鐘就能完成,非常適合想要享受兩人優閒早午餐的懶人兒!

---

 

17.jpg

接下來則是我愛吃的IKEA瑞典肉丸,

瑞典肉丸除了肉丸本身之外,鹹鹹的肉丸沾取奶醬跟越莓果醬,

不論是鹹的或是甜的口味,都各有人喜愛,

但其實這道料理還有一個重點呀!!!

那就是好吃的薯泥~~~!!!!!

因為肉丸本身就滿鹹的,有時候沾了肉丸奶醬真的覺得非常鹹,因此在IKEA採買肉丸時我會直接省去奶醬,

但是只沾越莓醬再加上肉丸其實非常的空虛,這個時候薯泥就非常重要了!

只是薯泥不論是煮過或是烤過,口感都滿乾的,吃完覺得喉嚨卡卡,

於是索性乾脆就直接在薯泥上做變化,把薯泥結合奶醬變成新的口感,

我自己非常喜歡,也來分享一下吧!!

 

18.jpg

這道料理準備的材料也一樣非常簡單,只有肉丸、薯泥、牛奶跟Hellmann's 美乃滋,

如果喜歡濃郁口感的人,也可以再加上起司乳酪。

薯泥的部分為了方便操作我直接使用IKEA的薯泥條,這款也已經調味,

想要吃更清爽味道的人,也可以直接使用水煮過的馬鈴薯。

 

19.jpg

第一步先將Hellmann's 美乃滋放入平底鍋加熱,因為美奶滋的主要成份是油脂,所以加熱之後會溶出油,

附帶一提,日本美食節目曾介紹過使用美奶滋炒飯,不僅不需要再加油,美奶滋本身已經調好味道,炒出來的飯也是非常可口的喔!!

 

20.jpg

待美奶滋的油脂溶出之後,就可以到入一點牛奶,牛奶小火加熱即可,

加熱時要避免牛奶過於滾開,(因為要拍照,我這張牛奶加熱的照片完全是錯誤示範,整個煮開啦)

加熱至牛奶稍微冒小泡泡就可以加入薯泥拌煮囉!!

 

23.jpg

拌煮過的薯泥因為已經吸收了美奶滋的油脂和調味,加上又有牛奶香氣,

質地柔滑,吃起來不會乾乾地卡喉嚨,可以增加飽足感,

同時又可以取代奶醬,當作是瑞典肉丸的沾醬,非常美味!!!

而這種烹煮方式的薯泥,也很適合單吃或者是加入派裡面當內餡喔~~~

再加上一點培根碎末,就能變成薯泥沙拉了呢!!

不管是熱熱吃或是稍微冰過吃,口感都還是滑順好吃喔~

 

24.jpg

這篇文分享的是用Hellmann's 美乃滋製作的兩款簡易料理,

如前面提到的Hellmann's 美乃滋本身味道不同於一般市售美奶滋甜膩,

食材用料單純天然,本身帶點酸度能提味,單吃或入菜都滿好使用的,

烘焙、炒飯、炒蛋等都能快速使用,非常方便,

不虧是世界第一的美乃滋品牌,

難怪能列入全球餐飲學校選用食材之一,

另外經典原味我自己也會拿來搭配生酮期間使用,

之後有機會再來分享搭配使用時的生酮料理囉!!

---

這邊附上購買網址及粉絲頁,分享^^

Hellmann's 美乃滋 線上購買:http://bit.ly/hellmannsreal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HellmannsTaiwan/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