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26.jpg

"每一次相遇 都是久別重逢"

你有過那種經驗嗎?
與第一次相遇的人一見如故,
天南地北聊得好像多年好友一般,
或是偶然來到一個地方,
卻彷彿曾在哪裡見到過的場景,
 

或許就宿命地說是緣份吧!!
 

我是相信緣份的,
不論它的存在是否帶有神秘的成分,
有時候我會想,
如果這個宇宙是一個有限的範圍,
我們在生命中的每個當下畫下一個點,
隨著時間的推移,
我們在不同的地方打卡標註,串聯起這些點,
漸漸地點成為了線,發展成一個面,
我們相遇、並肩、錯過,
抑或在不同的時空裡,重疊、交錯,
是不是都促成了每次的偶然呢?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曾在網路上閱讀了介紹覺咖啡的文章,
當時便對於文中提到的靈感特調感到好奇,
心裡隱隱地好想獲得有緣人籤詩,
但又有股抗拒感,
害怕就這樣被看穿內心的想法,
想不到在閱讀完文章的不久以後,
我便能有機會到訪。
 

這次的到訪給了我特別的感觸,
也許這就是緣份吧!
或許在某個平行時空裡,
我早已知道覺咖啡,認識店長。
搞不好,這次的相遇,是我們的久別重逢呢!!
 

---


檢視較大的地圖
 

J1.jpg

J2.jpg


覺咖啡位於竹北文采街上,
周遭是寧靜的住宅區,
卻也林立著許多特色商店及美食,
雖然是住宅區,
但附近有2個收費停車場,
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不會過於狹小的街道上,
與小區外熱鬧的大馬路相比,
自然是多了一分靜謐的氛圍,
讓我想起了日本的小區街道。
大片的落地窗,簡約的店門,
讓覺咖啡有種帶點冷調玻璃屋的感覺。
 

J3.jpg

J4.jpg

進入咖啡廳之後,
車庫延伸改成的座位區,
採光非常的好,整個空間非常的明亮舒適,
搭配店內撥放著的輕鬆音樂,很適合閱讀,
在那個當下,
我想我找到了往後適合讓我放鬆的空間了!

 

J5.jpg

J6.jpg

喜歡這整片的黃金葛裝飾牆,
讓店內多了份溫度。
清新的嫩綠色讓人心情非常好,
雖然店裡布滿了植栽,
但是整個空間非常清爽舒適。

 

J7.jpg

J8.jpg

J9.jpg

越過吧檯,又是不一樣的氛圍,
雖然同樣是綠色調,
略為昏黃的色調,復古畫框、沙發椅,
一旁書櫃擺上各式書籍,
讓這個空間注入了點老式氛圍。

 

J10.jpg

J13.jpg

如果說吧檯前方的植栽小庭園,
是以粉嫩的色調營造輕鬆的氛圍,
而後方的沙發區是綠色調的沉穩空間,
那連接這兩個空間的正是整間店最重要的吧檯了,
熱鬧的吧檯店長有正在沖咖啡的忙綠身影,
以及聚在這裡的客人,
偶爾傳出來的歡笑閒聊聲,
融合著輕鬆與沉穩的熱鬧,
如同金色色調般耀眼的存在。

 

J11.jpg

J12.jpg

吧檯的一旁,還擺著店長自己烘焙的精品咖啡,
以及特色商品,
值得推薦的是覺咖啡的咖啡杯,
磨砂霧面有質感的咖啡杯,
因為抽了真空,從外觀感覺不出溫度,
不怕熱了燙手,也不擔心冷飲有水氣,
但是喝的時候...要注意就是了^^"

因為非常輕巧,加上我又喜歡霧面質感,
到訪的這天,我是和詹姆士及友人拐拐一起到覺咖啡,
我們都非常喜歡這杯子,離開的時候,
我還幫自己跟詹姆士帶了一對情侶杯回家。
 

吧檯上還放有一張咖啡感官圖,
雖然平常我每天都有喝咖啡的習慣,
但其實對於咖啡並不是非常了解,
常常聽到的酸度、香氣,前後韻味什麼的,
我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
不過這張咖啡感官圖,列得好詳細,
等以後我慢慢把覺咖啡菜單上的咖啡都喝過一輪,
也許就能明白了吧!
 

 

J14.jpg

J22.jpg

對於覺咖啡的空間,
我覺得厲害的地方在於,
融合了不同氛圍的空間,
各自感覺獨立,
卻又巧妙地以互不干擾的方式融合,
正好適合每一個不同個性的人,
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空間!!

而一間店讓人流連忘返,
除了這裡舒適的環境之外,
餐點自然也是重要的一環了。
詹姆士、拐拐及我,
在第一次到訪覺咖啡之後,
對這裡的環境以及餐點都非常喜歡,
也非常喜歡店內輕鬆舒適的氛圍,
是個可以讓身心都放鬆的舒適空間,
在短時間內我們就來訪了兩次,
這裡就一併把兩次用餐的內容分享。

---


J21.jpg

J20.jpg

 

耶加雪菲 哈洛巴利堤 (日曬) $160/杯 $600/半磅
這杯由老闆推薦的哈洛巴利堤,
是店長嚴選的手沖精品咖啡豆,
喝之前經過店長的介紹,
了解這是杯帶有草莓、桃子果香的咖啡,
隨著咖啡溫度慢慢降低,酸度增加,味道也會不同,
最後會有清爽的酒香。

對於咖啡我真的是麻瓜等級,
雖然不太明白前調、後韻,
但我喜歡聞著咖啡香氣,
慢慢品嘗不同時間的風味,
哈洛巴利堤讓我感覺像是一隻溫順的小貓,
果香像是牠帶點俏皮的好奇心,充滿清新感,
所以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特別留意,
直到咖啡通過喉嚨,輕柔的酸度,溫順好入口,
而飲下後喉嚨的滋潤度,
以及慢慢從喉嚨不斷散發出來的香氣,
正是讓人覺得精彩的地方,
像小貓逐漸長大後,自然而成的優雅與穩重,
是一杯層次豐富卻溫柔的咖啡。


 

J19.jpg

J18.jpg

 

檸香拿鐵 $150/杯
喝的時候先是聞到檸檬清新的香氣,
而牛奶減少了咖啡的酸,
同時也讓咖啡的香度更溫醇,
覺咖啡的檸香拿鐵,
在杯口的地方抹上一層玫瑰鹽,
淡淡的鹹味,反而讓咖啡回甘,
並且想快速地在喝下一口。

 

J17.jpg


J16.jpg
蜂蜜拿鐵 $150/杯
點蜂蜜拿鐵的時候,
正好是我身心都感到非常疲憊的時期,
請店長幫我挑選一杯可以讓我恢復精神的咖啡,
於是店長推薦了蜂蜜拿鐵。
喝起來不會過於甜膩的咖啡,
在奶泡覆蓋下,
蜂蜜的香氣與甜味被鎖在咖啡裡,
剛開始喝的時候,
單純的奶香與玫瑰鹽的味道,
原本讓我有些錯愕,
但漸漸散發出來的蜂蜜香甜,
果然溫暖的療癒了我的心,
會讓人貪心地想繼續探索,
直到最後一口我還倒著杯子想喝下最後殘留的奶泡哩!

 

J24.jpg

J25.jpg


檸檬可可巷 $160/杯
這杯是詹姆士點的咖啡,
濃濃的可可粉,搭配檸檬的酸,
以及杯口的玫瑰鹽增加咖啡層次,
喝起來卻是溫順柔和的口感,
這杯咖啡給我的感覺跟詹姆士很像,
看起來很輕柔,卻蘊藏了這麼多種味道,
好像很複雜,但實際了解之後,
卻又是個暖心充滿溫度的人。

 

J23.jpg


靈感特調 $170/杯
最後來到重頭戲,屬於我的靈感特調,
如同先前閱讀過的文章,
店長在我第一次到訪時,
憑藉著他對我的感覺,給了這杯咖啡!
看到拉花,我知道這是一杯我喜歡的拿鐵,
一開始喝的時候,我聞到了淡淡的香氣,
卻說不出是什麼味道,
直到咖啡溫度慢慢下降,
略帶點酸度的咖啡味,
以及濃醇的咖啡香氣慢慢出現,
而喝到最後卻又散發出牛奶的香氣與甜味,
每喝一口,我都覺得味道不一樣!

喝完後我自我解讀了這杯咖啡帶給我的感覺,
拉花的圖案像是一朵含苞的花,
隔著奶泡,讓我感覺好像多變讓人看不透,
然而認識越深,越能了解我的純粹!

我的解讀店長表示同感,
並提到他在選擇原料上,
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直加入大量的可可粉,
這點其實我也很好奇呢!!

---

 

J15.jpg


愛烘焙的我,雖然不到嗜吃甜點,
但是只喝咖啡當然不夠,
還是要搭配甜點才對味呀!!
覺咖啡的甜點都是店長自己製作的,
每天供應的品項不一,
店長會寫在吧檯的小黑板上,
也可以直接向店長詢問喔!!


 

J28.jpg


檸檬塔 $120/片
跟店長聊過咖啡之後,
可以感覺出店長是一個有堅持的人,
除了咖啡,
對於甜點也是專研一番之後,
才肯搬上檯面出售。
檸檬塔是覺咖啡的熱賣甜點,
沒有添加吉利丁,講求天然原味,
加入檸檬汁與檸檬皮的內餡,
充滿著清新香氣,不會過酸,
店長會先把檸檬塔冰凍起來,
所以吃的時候有冰淇淋的口感喔!

J27.jpg


芒果乳酪蛋糕 $140/片
這款蛋糕期間限定商品,
拐拐和我才咬了一口,眼睛都亮了!!
添加了檸檬汁的乳酪濃郁順口,
搭配芒果的香氣,酸甜的味道很適合悶熱的天氣,
而餅乾基底則是讓整個乳酪蛋糕升級的關鍵!
鹹香的餅乾,搭配清爽不甜膩的乳酪,
讓蛋糕層次感非常豐富,
真是太幸運可以吃到了^^


 

J29.jpg

J30.jpg


原味乳酪蛋糕 $120/片
乳酪蛋糕一樣是覺咖啡的經典甜點,
濃香的乳酪味道卻是清爽的,
不甜膩的口感,以及好吃的鹹香餅皮,
一不小心就會吃完整片了!

鮮奶酪 $60/個
覺咖啡的鮮奶酪是清甜口味的!
很適合搭配咖啡一起品嘗,
聞得到淡淡的奶香,
吃起來略為帶一點點果凍感,
跟乳酪蛋糕比起來,是優雅的口味喔~


---

 

J31.jpg


最後來聊聊我的有緣人籤詩吧!!
家庭教育的養成,讓我學習到了待人處事應該要瞻前顧後、親力親為,
然而這同時也讓我的生活變得繁重,
偶爾也會讓我埋怨有種疲於奔命的感覺,
周圍的人看在眼裡,常常會感嘆地對我說「能者多勞」,
這首籤詩的前三句,明確地點出了我的現況,
讓我看到籤詩的當下,大笑了出來,
然而真正讓我撼到的是最後一句,
老闆解釋了這一句;
有能力的人雖然會做事,
但真正聰明的人懂得教會別人,讓自己輕鬆些。

轟~地一聲,我的心豁然開朗,
這些道理不是不明白,
只是太專注眼前的我把這道理給忘了,
玉皇大帝不只講進了我的心裡,
還點出了我的盲點呀!!
謝謝玉皇大帝、謝謝店長,
這杯靈感特調,不僅入我心還醍醐灌頂呢!!

---

 

J32.jpg


關於覺咖啡的小貼心及提醒   
--

現在覺咖啡來店消費有門市優惠,
在Google上評價並出示,
可享加購甜點優惠折扣20元喔!!

覺咖啡的餐桌上都有個小的立牌,
上面有關於咖啡的小知識,
以及飲用咖啡的好處。
--
裝咖啡豆的麻布袋,
拿來當腳踏墊,或是釘在牆面上,
不僅很有特色,也非常環保!
從進門的第一刻,我就喜歡上這個腳踏墊了!
--
覺咖啡用餐不限時間、沒收服務,
費店內禁止吸菸,且禁帶外食,
另外,毛拔拔&毛麻麻們不好意思了
寵物無法進入喔>"<



=覺咖啡=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jadecafe19930822/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采街2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
📞連絡電話:0983-241495
🏡公休日:每周四
✍提醒:附近有收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