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你喜歡青蛙嗎? 圓滾滾、呆萌呆萌的青蛙!"
朋友問我。

"恩...我喜歡熊,也是圓滾滾、呆萌呆萌的"
想了一下,我這樣回答。

"是喔!沒關係,這個餅乾給你吃,我想你會喜歡"
朋友遞上一小盒餅乾。


2.jpg

那天,跟一樣愛烘焙的朋友相約小聚,
道別前他遞給了我幾塊餅乾,
原以為他還特地烤了餅乾給我,
便帶回家跟詹姆士分享餅乾,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3.jpg
"你覺得好吃嗎?"咬了一口~我驚喜地看著詹姆士問。

"好吃呀!像囍餅的味道"詹姆士回答

"對! 但是卻比囍餅好吃,而且少了化學味"我說

樸實的外表,吃得出基底是簡單純粹的奶油,
濃濃的奶香的確像囍餅一樣咬進去的第一口,香甜,
除了少了那種大量複製缺乏溫度的化學味,
甚至吞下後,多了一層鹹香的口感,
化解了混雜著唾液的甜膩,
會讓人想再吃下一口。

 

4.jpg
我趕緊連絡朋友,想向他請教配方,
結果朋友說,餅乾不是他做的,
而是他偶然間發現的手做烘焙工作室- 諾蛙工作室
上網查詢了一下,
諾蛙工作室以網購宅配為主,
主推的商品不只是餅乾
還有塔類甜點,而且是迷你塔
從粉絲頁上聯絡了店家,
訂購商品之後,原本也想請店家宅配的,
但我實在忍不住想趕快吃到,
而且也好奇店家怎麼會想製作費工的迷你塔,
反正每周都要到台北教課,
最後決定不如就直接去店取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6.jpg
諾蛙工作室位於台北民生東路一段,
靠近捷運中山國小站步行約10分鐘
就在新生高架跟民生東路的交界處,
附近還是幾間有名的寵物醫院,
但因為是在斜坡路段,房子都被斜坡遮住,
一開始找不到工作室的我還迷路了一下,
也難怪諾蛙是以網購宅配為主,
不過,看來諾蛙的甜點好吃,應該很多人知道
我去店取的時候,
同時也有其他購買的人到店取件。

 

7.jpg

5.jpg
工作室跟諾蛙的形象真的很符合,
工作室充滿著各種蛙蛙的造型擺設,
櫃台後方大大的圓臉青蛙logo,
看得出來青蛙的臉跟"諾"這個字還做了結合。
因為以網購宅配為主,
店面當天沒有擺出商品,
但是當天工作室主人之一小Fu,
還是簡單幫我介紹了諾蛙和甜點。

原來諾蛙是曾在國外學習電視製作的小Fu,
和甜點師友人Nora一起合作成立的工作室,
他們的相遇是在國外,
然而成立甜點工作室的緣分卻是回到了台灣,
Nora曾經歷過幾間甜點店的職務,
對於甜點烘焙的喜愛自然不在話下,
而學成歸國回到台灣的小Fu,
藉由學習過的攝影來幫助粉絲專頁的經營,
並且鼓勵了Nora能持續做自己喜歡的烘焙,
在這機緣下,兩個各自在自己領域發光的女孩,
卻又能如此密合的成就這間工作室。
而也因為Nora非常的喜歡青蛙,
所以工作室的主視覺及甜點創作都以青蛙造型為主。
就連店面的牆也都是小Fu和Nora親手繪製、佈置完成的。

 

8.jpg
聽了小Fu的介紹,
讓我對於Nora的甜點更加的好奇,
忍不住想詢問Nora,
選擇製作迷你塔的原因以及餅乾好吃的祕密,
而小Fu也很熱情地邀請Nora回應,
(真的很感謝在廚房忙碌的Nora願意撥時間聊聊)
Nora說,迷你塔相較於需要切的4、6吋塔,
更方便分享食用,
這讓她興起了想要製作迷你塔的念頭。

我自己很有感觸呀!
烘焙塔類甜點時,
我自己大部分也都製作4-6吋的塔,
有時候製作多種口味,
想要分送給親友們,
需要切成好幾塊拼回一個塔,
或者自己食用想吃兩種以上口味的時候,
4-6吋的塔,就顯得大了些。

而諾蛙推出的菜單口味,
也是Nora在過往學習到的甜點中,
先試過配方,確認是自己喜歡的、可以接受的口味,
再加上自己的專業技術,調整改良出屬於諾蛙的甜點。

9.jpg
除此之外,諾蛙也有原創的口味,
像是藍莓可可塔,內餡巧克力的比例,
就是Nora自己精心熬煮,覺得適合每一個人的58%濃度,
而在原料選用上,Nora也很有自己的堅持,
不使用過多合成的化學原料,
像是塔類、乳酪蛋糕內餡常常會使用到的吉利丁,
在Nora的甜點裡第一個就被排除,
麵粉是一般烘焙的人都知道的水手牌,
價格親民好入手,
奶油及其他的原料大部分選用鐵塔牌,
價格屬於中高價位,品質穩定味道香濃,
Nora和小Fu還一一介紹了其他使用的原料,
以及收集各式模型再改良成蛙模的經過和創作的趣事,
我在詢問的過程都不好意思了起來,
想不到他們如此不藏私又樂於分享
讓我忍不住想把這段美好的經歷寫下來。

 

10.jpg
難得都來一趟面交了,
這次我一口氣買了好多種塔類,
準備回家好好跟詹姆士一起下午茶
回到家,我趕緊拿出購買的這些甜點,
同時把這段美好的淺談轉述給詹姆士聽,
在這過程中,忽然間我明白了朋友問我喜不喜歡青蛙的原因了!
雖然我當初回答喜歡的是熊,
但我喜歡的其實不是一般創作中看起來可愛呆萌的熊,
而是熊給我「感覺溫暖」的特質,
這比喻好像有點難懂,不如換個角色吧!!
迪士尼卡通小熊維尼裡,我喜歡的不是人氣維尼熊,
也不是活潑的跳跳虎或害羞膽小的小豬,
我最喜歡的是屹耳!!!
屹耳雖然經常愁眉苦臉、憂鬱悲觀,
但是小熊維尼的故事裡,屹耳同時是一個內心充滿著善良,
對於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都心懷感謝的溫暖驢子。

而從諾蛙的甜點裡,以及小Fu和Nora的身上,
我都感覺得到這份溫暖,
美味的食物不一定健康,但是健康的食物,大部分天然。
Nora的甜點裡沒有太多的化學成分,

有的只是她對於甜點的熱情與用心,
減糖的配方,以及堅持使用健康自然原物料的那股傻勁,
溫暖而真誠

11.jpg
諾蛙推出的迷你塔,
一盒有5個圓塔+一個蛙頭塔,
每一盒可選單一口味,
迷你塔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尺寸,
一口一個,抑或是兩三口就能吃完的大小,
不怕吃到最後覺得甜膩,!
很適合獨享,也很適合送禮
所以真的滿欣賞Nora在創作時,
站在消費者立場考慮的那份心意。
因為迷你塔雖然尺寸小,
但是製作起來並不會比較省力,
同樣的步驟需要製作更多次,反而更費時。

而對於喜歡烘焙的我來說,
迷你塔同樣也覺得是最剛好的尺寸,
因為比起吃我更喜歡的是分享,
我享受用心製作出來的甜點,
送到每一個人口中的過程,
以及看到大家吃下後開心滿足的表情,
有的時候貪心會希望吃的人,
可以享用到到每一種口味,
這個時候對方如果露出為難的表情,
真的會很沮喪呢~
如果是迷你塔就能解決這個問題囉!!

---

來分享我這次購買的幾款甜點,
除了兩款餅乾,另外還選了四種口味的塔類甜點,

 

12.jpg
▲原味蛙塔殼餅乾
▲杏仁巧克蛙餅

這兩款餅乾,就是當初一吃就讓我愛上的餅乾,
原味蛙塔殼純粹簡單的奶油香氣
酥鬆好入口,後韻的鹹香邪惡地會想繼續下一口,
杏仁巧克蛙餅的巧克力味適中,
杏仁讓餅乾的味道更加厚實,
搭配茶一起品嚐,淡淡香甜不膩口。

餅乾我想應該可以列為諾蛙的經典商品了
除了是諾蛙一開始就販售的品項之外,
樸實的外型,卻有溫度的味道,
難怪Nora說,有客人從諾蛙成立到現在,
一直持續回購原味蛙塔殼餅乾。



13.jpg

▲蛙式蘋果塔 圓/蛙頭
有圓形跟蛙頭造型兩款,
塔類餅皮屬於硬式鬆厚款式,
雖然是迷你塔,但蘋果醬不含糊,
吃得到切成塊狀的甜甜蘋果,
蘋果醬汁收汁收得不錯,
咬起來有蘋果的清香,
卻不會過於濃稠黏牙,
搭配帶有一點鹹味的塔殼,
整體味道不會過甜。



14.jpg

▲藍莓可可塔 圓/蛙頭
整顆的藍莓製作成青蛙的眼睛,
乍看之下有點突兀,但又覺得可愛,
可可奶油濃度58%,對於不愛甜的我,
單吃覺得稍微甜了一些,
但是這個甜度搭配茶品一起享用剛好,
詹姆士直接吃則是覺得美味!!甜度剛好。

購買的時候,Nora和小Fu還特別提醒,
可可塔建議優先品嚐,
沒吃完記得冰凍起來,

因為塔上的鮮奶油,
是使用動物性奶油
藍莓可可內餡是巧克力,
這兩種原料在室溫下很快就會溶化了,
只能說諾蛙重視健康與品質,
不然其實替代的原料真的很多,
可以克服溶化的方式也不是沒有,
但是還是堅持使用好的原料也不願意妥協呀!!



15.jpg

▲迷你布蕾塔
這款真的後悔沒買多一點,
因為本來是想吃一口之後,分享給詹姆士的,
結果吃了一口,我馬上毫不猶豫地吃完整顆,
喜歡蛋的我,很喜歡烤布蕾的蛋香,
吃得時候刻意讓布蕾停留在口中,
用舌頭慢慢壓著布蕾,讓它化開。
諾蛙的布蕾塔,有著濃郁的奶蛋香氣,
我喜歡這種紮實、綿綿的口感,
慢慢在口中化開。



16.jpg

▲蛙式檸檬塔
不使用吉利丁的內餡,
吃起來少了果凍感,但是相對天然許多,
檸檬一直是我為愛的口味,酸甜的滋味,
小小的塔不含糊,一樣有加入檸檬皮,
檸檬的清香搭配膏狀內餡,
很容易不小心就吃下很多,
還好這次是買諾蛙的迷你塔。
個人覺得諾蛙的檸檬塔偏甜,
怕酸的人,應該也是可以接受的口味



18.jpg
本來還擔心買了太多甜點,
雖然都只拿出一顆拍照,(一盒有6顆塔)
但其實這幾種塔沒等太久就被我和詹姆士解決了,
整體來說諾蛙的甜點,
不是那種一吃就讓人覺得很驚豔的甜點,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因為外型真的很樸實,
可是諾蛙的甜點,會讓人吃出食物原有的美味,
就像Nora和小Fu想傳達的那份堅持,
越吃會越能吃出甜點師想傳達的那份溫度!!


61509498_2318585501532247_8189926162961530880_n.jpg

這邊附上諾蛙工作室的MENU,
宅配迷你塔部分使用簡易盒裝
一盒6顆塔,有5個迷你小圓塔跟1個蛙頭塔,
整體的大小就跟一個4吋塔差不多,但更為方便分享食用!!

寫這篇文的時候,
還看到諾蛙工作室的粉絲頁也有提供客製蛋糕,
最近還有紫薯芋泥盒子和千層酥餅,
是我之前訂購的時候沒有的口味耶~~
也好想試試喔!!!
之後訂購的話,再來更新分享!


☆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取下,謝謝



17.jpg

=諾蛙工作室=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nowastudi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85號
⏰營業時間:14:00-19:00

📞 LINE ID: line://ti/p/%40cmi9571c
🏡公休日:每周日
✍提醒:

甜點皆採預約制,請至少於2日前訂購
-常態商品:親送需滿$500並承擔油費,滿$3000台北市免運。
-外燴服務:滿$5000即提供免費服務,未達$5000以1小時$150/人計算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