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jpg

牛奶控看這邊~奶茶控一起來!來自台東的初鹿牧場7-ELEVEN聯名推出了煉乳麥芽牛乳大受牛奶控好評之後,新款口味「炙烤風味煉乳茶」也於夏天在7-ELEVEN搶先上市,含乳量50%以上,搭配紅茶調味,微微的茶香,茶感不會過濃,不同的是採用鮮乳煉製而成的煉乳,跟傳統鮮奶茶相比,口感上更加濃醇滑順,再搭配焦糖糖漿,果然有如鍋煮奶茶般帶有炙烤過的特殊香氣呢!好喝的程度讓温温身邊的資深奶茶控不停洗腦我「下午茶選這個」,於是這個夏天我的辦公桌上常常出現冰涼的炙烤風味煉乳茶,不過隨著秋天的到來,奶茶也要換成溫熱款囉!! 捨棄不了炙烤風味煉乳茶,於是身上的小廚娘魂決定不只要熱熱喝,還要入菜,接下來就讓我來分享一下我的炙烤風味煉乳茶菜單吧!!

 

001.jpg

002.jpg

文清系包裝

簡單清爽的文清系的包裝,不需要過多贅字即能清楚在商品架上找尋到它,少不了的成份表列出林林總總的內容物,看得出來糖類挺多樣的,對於不愛甜的我,其實一開始有點卻步,不過再看看營養標示每100毫升的碳水含量,竟然沒超過10g,實際喝過之後也覺得很可以接受,尤其是被工作壓到快喘不過氣的下午,超級需要被療癒的時刻,來上一瓶炙烤風味煉乳茶,看看包裝上附上的一張初鹿牧場的美照,想像自己身處牛群草原,心情真的會放鬆不少呢!

 

003.jpg

16.jpg

上班族早餐新選擇

誰說只有下午茶可以喝奶茶,雖然說早餐要吃得精緻、吃得飽,但吃多了飯團、蛋餅、三明治,過多的油脂、澱粉,有時候還是會想來點清爽口味!這時候走進7-ELEVEN拿盒沙拉當然也要不忘再拿一瓶炙烤風味煉乳茶,比起傳統早餐店用奶精充泡的奶茶健康美味許多,讓早餐簡約清爽中又不失一點小小的奢華。

 

004.jpg

005.jpg

變身珍珠奶茶x搶救隔夜麵包

悶悶的上班日午後,再次拿出煉乳茶準備療癒一下自己,公司餐廳的阿姨雀躍地拿了一大碗珍珠出現,說她辛苦地熬煮了2天,看來阿姨真是太懂我午茶不敗經典是煉乳茶了,於是這一天的下午茶添加了阿姨的創意,煉乳茶變身成為鍋燒風味珍珠奶茶,再拿出前一天買到的雷雷牛奶棒沾著奶茶˙吃,原本乾柴的牛奶棒,瞬間奶香四溢變得濕潤好吃,一根吃了一天沒吃完的牛奶棒,三兩下就被解決光了,看來不是我的味蕾有問題,而是食物的好吃程度真的很重要!

 

15.jpg

006.jpg

007.jpg

熱熱喝更好喝

隨著秋天的到來,口味也從冷飲開始變成熱的了!還好煉乳茶的包裝可以進微波爐,微波幾秒後隨著煉乳茶變熱,飄散出來的香甜氣息更加誘人,加入辦公室少不了的零食點心,不論是爆米花還是棉花糖,都跟煉乳茶很對味!一瓶煉乳茶就充滿飽足感了,暖胃又能解饞。

 

013.jpg

創意新吃法

最後~~我要來放大絕了!! 不論是單喝、搭配零食點心一起喝,雖然都好好喝~~~但是...真心覺得只拿來當飲品真的太可惜了!於是某個心血來潮的休假日,決定把煉乳茶入菜製作成法式吐司,本來是想拿熊比當試驗品的,讓他第一個品嘗,想不到小廚娘我太有天份(熊比認真覺得是因為煉乳茶本來就很好喝的關係),一做就成功,熊比大讚好吃,於是得意的我決定來分享一下超快速簡單的炙烤風味煉乳茶法式吐司製作方法!

 

008.jpg

超簡單的製作方法,材料只需要:初鹿牧場炙烤風味煉乳茶、吐司片、雞蛋、彩色胡椒、少許鹽(可換成起司)

 

009.jpg

010.jpg

依照圖解,將蛋依序倒入煉乳茶、彩色胡椒、鹽,攪拌均勻,鹽的目的是提味用,提出煉乳茶的香甜,所以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添加,如果不喜歡吃甜甜口感的法式吐司,也可以等吐司完成之後再舖上一片起司片,變成鹹甜風味,也很美味喔!!

 

011.jpg

拌勻的蛋液放入吐司片,兩面都要沾上蛋液,如果想讓吐司片完成之後更加鬆軟濕潤,可以將吐司片浸泡在蛋液裡約1分鐘再拿出來,拿出來的吐司片直接放入鍋中煎熟就可以,如果是使用平底鍋煎吐司可以不用上油,一般煎鍋則建議先抹上少許的無鹽奶油再煎,兩面煎至金黃色,確定蛋液都煎熟了,就可以起鍋囉!! 不得不說,在煎得過程中飄出來的煉乳茶香氣真的太邪惡,帶點焦糖香與奶香,香甜的氣味,真的讓我一直吞口水!

 

012.jpg

煎過的法式吐司,因為有蛋液和煉乳茶的滋潤,吐司變得鬆軟滋潤,不過温温自己比較愛帶一點點酥脆口感的吐司外皮,所以煎完之後我會再把土司放進已經預熱的烤箱再烤個幾秒,不僅讓吐司上烤色看起來更加美味,同時吐司咬起來外皮還帶點微酥口感,搭配內裡濃郁煉乳茶奶香的軟嫩麵包,好吃的程度,甜、酥、嫩的口感同時在嘴裡散開,別看上面的照片還加入沙拉,其實光是麵包就一不小心吃下很多片了!沙拉默默推給熊比解決......。強烈推薦大家也可以動手製作看看喔!!

 

14.jpg

不論是冰涼的香甜口感,還是奶香四溢的溫熱奶茶,帶點鍋煮的炙燒奶香與焦糖香氣,推薦下午茶健康新選擇,選用純淨乳源的新鮮煉製而成,捨去奶精、奶粉沖泡的奶茶吧!初鹿牧場炙燒風味煉乳茶,在全台7-ELEVEN都買得到唷!!同步付上初鹿牧場的資訊,推薦給大家!

初鹿牧場:http://www.chuluranch.com.tw/index.php

初鹿牧場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uluranch

初鹿牧場官方IG:https://www.instagram.com/chuluranch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