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第二次參與市集
很幸運地入選了竹北新瓦屋藏物市集
這次也是和小煎一起
發現自己越來越愛市集
透過市集我們學習了好多
從黏土的創作 到攤位的擺設
實際擺一次市集 用跟以往不同的角度去觀察
市集不只是擺擺攤這麼簡單....
----
1.jpg  
這次的市集除了過往的創作
也製作了五樣新作品
搭配這次藏物市集的主題-花見幸福
在創作上也盡量以花作為發想

2.jpg  
5.jpg

這次特別製作了珠寶黏土
因為珠寶黏土的細緻光澤 帶點優雅 帶點浪漫
我覺得好適合三月天 春暖花開的氣息^^

3.jpg
6.jpg

而且還準備了兩款我在教學時 常常讓學生大喊救命的餅乾和皇冠
為什麼選這兩款呢?
老實說 餅乾上細製的文字 以及皇冠的菱形壓紋 想要做得漂亮又清楚
真的要下一番功夫練習
而會特別做這兩款得原因 除了自己喜歡這兩款之外
也覺得 曾經這麼努力練習的黏土 不好好分享一下 真的太可惜了
這麼漂亮的東西 如果因為製作麻煩 或是成本高昂 就這麼默默收藏起來
那就失去它原本被製作出來的意義了
雖然說 這兩款我根本是賠本在賣...
但本人還是覺得 擺市集重點是一個爽度(誤)

4.jpg  
這次兩款別針搭配的造花
雖然不是用黏土製作的
也我也很用心挑選唷!! 買了幾款造花片 自己搭配顏色
還因此研究了黏貼組裝的技巧
經過了這次市集 除了黏土 造花的飾品創作也學到了呢!


12.jpg  
另外還準備了一款珠寶黏土
是一直很受歡迎的草莓
同樣搭配主題
我漿草莓的蒂頭改成花朵
並裹上巧克力醬

13.jpg 
另一面還有小雞蛋花

花朵也是黏土做的
珠寶色粉的細緻光澤
讓可愛的雞蛋花朵多了一分柔美
 
微酸的草莓
甜蜜的巧克力
加上柔美的花朵
是不是很有春天的味道呢???

7.jpg  

除了珠寶黏土
當然也少不了一直很用心在鑽研的甜點黏土囉
還記得之前的餅乾袋嗎?
【甜點黏土】綜合餅乾袋 背面  【甜點黏土】綜合餅乾袋 咖  
(上次市集製作了加了UV膠製成的餅乾袋)

這次餅乾升級了~~
直接放進籃子裡啦!!!
用蕾絲鋪底 並配上小叉子
有沒有很野餐的fu呢??
因為夏天的腳步也近了嘛~~
夏天....就是要野餐呀!!!!

8.jpg  

這個金色小叉子
我自己很喜歡
當初在日本網站看到之後
就拼命地想找到他
跑了台北飾品材料街
又逛了超多網路賣場
就是遍尋不到它 就算有 也不是我想要的金色

找了快兩個月 就在快放棄的時候 就這麼讓我給找到了
立馬拉著小煎 兩個人各買100支回家屯貨
我還開玩笑說 以後可以改行賣零件了

但是....就在前幾天 忽然看到台灣的拍賣有賣了= ="
之前的辛苦是...???

9.jpg  
有了叉子 當然也要來湯匙囉!!
這同樣包了100支回家XD

小湯匙也很可愛
因為湯匙上的花紋本身就很有特色了
所以並沒有加上太多的裝飾
奶油花、草莓、跟水鑽
就讓他變身成可愛的耳機塞了

10.jpg  

11.jpg  

雖然簡單
但我也不馬虎唷!!
不僅配了蕾絲
成品因為有上了UV膠作保護
照片上有些反光看不出來
但草莓剖面我也有畫上花紋哩

你說有沒有用心^0^

15.jpg  

這次的市集 不僅準備了作品
裝飾上 也下了功夫
我把倉庫能找到的都帶去了

16.jpg  

雖然整體上畫面還是有些空洞
但小煎和我也是準備了好多能裝飾的東西過去了

藏物市集辦得很用心
主辦希望每個擺攤的夥伴除了重視自己的創作
在攤位的布置上 也能搭配主題
擺出能襯托作品的優質攤位

這次參與了藏物市集之後才知道
一個攤位的氛圍營造也是很不容易呢!!
現場很多攤位都很用心
真的讓我和小煎學到了不少

之後我們還想繼續參與更多不同的市集
相信這次的經驗
會讓我們之後越做越好^0^




那麼~~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請繼續支持我 常來逛逛我的部落格唷^^


或是加入我的粉絲團
一起玩黏土囉^^


I AM FUFU 馥馥の手作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