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jpg  

前幾天跟小煎一起到新開的Natural Kitchen朝聖
因為剛好看到粉絲團貼出了動物的餅乾模
果然奔進去之後~立馬全包!!!
因為很喜歡鹿,採買的當下,腦中就閃過了完成品的畫面了^0^

這款柔幻小鹿吊飾運用到的是珠寶黏土+甜點黏土
小鹿餅乾的部分是甜點黏土
小鹿脖子上的花朵跟蕾絲片則是珠寶黏土
也曾想過要讓小鹿也閃亮亮
雖然珠寶黏土閃亮亮的很美麗
但是本人真的對於全部都閃亮亮的東西很無感
所以我的創作裡 總是喜歡把珠寶黏土當作重點裝飾就好!
點出整體的重點,不要太高調XD
看來我是悶騷型唷!!

4.jpg  

在我的感覺裡 小鹿就是一種很優雅的動物
圓圓的雙眼 優雅的身型
佇立在森林中 帶點迷幻的感覺
(看到這裡 有覺得我電視看太多嗎??)

所以製作的一開始,就先決定配飾要走柔幻的感覺
繽紛、柔和又帶著優雅的氛圍
這小小不到一公分的花朵
捏製的時候每一片花辦都是選用不同顏色唷!
 

2.jpg  

一直覺得刷珠寶色粉這個步驟是珠寶黏土最好玩的地方
可以自由的做變化,尤其珠寶色粉很細緻,亮度也很夠
運用在漸層上,可以暈染得很自然
既然想要有柔幻的感覺
所以我在蕾絲片上做了漸層暈染的效果
小小蕾絲片上了五種顏色
粉色橘色藍色紫色淡黃色
感覺好像在幫蕾絲片上妝唷XD
看起來有柔幻嗎??!!!

但是蕾絲片真的苦了我
因為有很多小洞,間隔很細,整體也很薄
雖然是用模型製作
可是我真的做到發火
因為一翻模不是斷掉就是裂開
整個就是自己挖坑跳>"<

5.jpg  
吊飾部分當然也要搭配粉嫩嫩的顏色囉!!
因為一開始就決定好了主軸
所以找配件的時候 沒多考慮就直接決定是粉紅色了
但其實柔幻的話 或許紫色也很好看呢^^

1.jpg  

而最重要的主角-小鹿
其實我一開始設定的是小鹿身上的斑紋要用蕾絲圖樣
但單貼上蕾絲太速成了我不喜歡 (整個傲嬌)
所以想用印染的方式利用蕾絲襯紙刷出紋路
而我也真的這樣做了
......只是.......我選的蕾絲紙太大了=口=川
所以畫完之後....根‧本‧沒‧有‧蕾‧絲‧的‧感‧覺‧呀~~(翻桌) ╰(‵□′)╯

但其實最後的成品我還滿喜歡的^^"
因為後來想想 如果連身上也蕾絲
那小鹿可能就太花俏了
我果然是悶騷型吧~~
想炫耀又要低調╮(╯◇╰)╭

小鹿做完之後
有帶去給學生看
本來是想說 可以讓學生看看珠寶黏土的運用
結果學生看完就說他們也想學
叫我開體驗課
這.....
要開嗎??? 會有人想學嗎???
其實人家想默默把這個當成收藏 (羞扭)
不過可愛的小鹿
拿來當婚禮小物 好像也不錯齁!!!





那麼~~這次的介紹就到這邊囉!!!
如果你喜歡我的分享
請繼續支持我 常來逛逛我的部落格唷^^


或是加入我的粉絲團
一起玩黏土囉^^


I AM FUFU 馥馥の手作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