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jpg

[2019/05/26更新]

有網友反應CP值的問題,這邊補充餐費讓大家參考唷!

百味釜:鱸魚鮮蝦鍋$449+青斑下巴鮮蝦套餐$399+單點花枝漿$150
超市:黑金文蛤600g $170+花枝切塊200g $153 +澳洲霜降牛肉片200g $240

兩個人份量來說 這樣真的太多了!!因為我們沒想到 所以我跟詹姆士那天吃到很撐,還吃不完,
這樣的食材,我想應該三個人吃也能很飽!而百味釜讓我覺得好的地方,是用料實在吃得安心的部分,
給大家參考囉!!

----

這陣子同一個時間忙碌於上班、教課、進修,
同時還準備著考試,偏偏別人忙碌是日漸消瘦,
我卻是身體失調越來愈發腫,
詹姆士看我忙得蠟燭多頭燒,
貼心地想戴我吃美食補一下!




 【本文活動抽獎 要送五份10盎司澳洲牛】

~~快點入粉絲頁、IG參加抽獎吧~~


fb點我IG點我


2.jpg
正好前陣子想去青草湖走走時,
發現在新竹煙波飯店附近有一間有特色的建築,
魚的造型~很特別,
上網查詢才知道原來是媽媽魚旗下餐飲-百味釜精緻鍋物,
而且是網路上一致好評的美食店耶!!
我這個立下要吃遍新竹美食宏願的人,怎麼可以錯過!

 

1.jpg
媽媽魚在台灣有許多門市,
比起傳統魚市場,
媽媽魚的海鮮品皆有食品安全認證、
重金屬檢驗報告...等,
温温早在幾年前就很喜歡媽媽魚超市了。
而餐廳的食材想當然皆來自於媽媽魚門市,
不只是新鮮魚貨,連火鍋料也都是手工製作,
菜盤也是每日新鮮配送。

這陣子台灣的鍋物店,
流行起自己採購挑選食材烹調的模式,
這麼說來~媽媽魚應該算是先驅了吧!!
因為在百味釜除了可以享用店家精選的各類肉品鍋物,
還可以直接在超市採購之後,
直接上二樓交給工作人員代為處理擺盤,
現場就能搭配自己選的鍋物直接烹煮,新鮮上桌。
詹姆士在聽完這些之後,
毫不考慮直接說要帶我去百味釜進補。

3.jpg

4.jpg

超市入口就在魚肚肚跟尾巴的中間,
建築周圍有寬敞的停車空間,
從外觀看魚建築覺得不大,想不到進到門市,
其實非常寬敞,而且販售的品項超級多!

 

11.jpg
百味釜則位於媽媽魚明湖店二樓,
需要從超市進入,進入超市內,
左側就有很明顯的指引,
以及通往二樓的電梯可以搭乘。

12.jpg
◎溫馨小提醒:二樓用餐空間沒有洗手間,如需使用洗手間位於一樓樓梯旁喔!

5.jpg
因為已經事先做過功課,用餐當天一到現場,
我就馬上在超市東挑西選準備上二樓烹煮,
滿滿的冰櫃,各式各樣的魚貨,
詢問了店員回覆,
切好的魚片是來用餐的客人最喜歡挑選的熱賣商品,

6.jpg

7.jpg

超市除了魚貨,還有其他肉品可以挑選,
同時也有每日新鮮配送的蔬菜,
一整櫃的新鮮,我在冰櫃前猶豫了好久,
因為太多想選的了!

 

8.jpg

9.jpg

而超市還有對我來說很喜歡的品項,
鍋物湯底跟魚肉水餃!!!
對於懶人温温我來說~
有這兩樣買回家煮,是不是超方便的呀~~

 

10.jpg
生鮮超市必備的集點活動,媽媽魚當然沒少,
贈品還很讚呢~~
媽媽魚超市還有一個讓人很喜歡的地方,
那就是"廚藝教室" 喜歡烹飪的我,
看到廚藝教室課程眼睛都亮了~
怎麼這麼貼心啦~媽媽魚!!!根本就是姊姊們的好朋友了
(因為還不是媽媽,硬要說姐姐)


13.jpg
食材選好準備到二樓百味釜用餐,
超市大門以及電梯口很貼心地準備了菜單可以翻閱,
詹姆士和我這次品嚐了驢魚鮮蝦鍋、青斑下巴鮮蝦套餐。
因為都是魚、蝦類,
所以我們在超市採買了霜降牛、文蛤以及花枝做搭配。

18.jpg

電梯進入二樓之後,是完全不同的風景,
木色的電梯門,櫃台就位於電梯門旁邊,
一進入就有工作人員帶位。

 

16.jpg
14.jpg

17.jpg

進到二樓我就傻住了,這裡的裝潢好美~
大片落地窗的自然採光,桌與桌之間保留寬敞的空間,
有別於一般鍋物店擁擠、昏暗的感覺,
要說是咖啡廳的氛圍,我也覺得很可以呀!!
尤其百味釜的裝潢採用許多木色元素、軌道燈,
結合大量的綠色植物點綴,
帶點工業氣息的輕日系loft風格,
正好是我和詹姆士喜歡的!
在等待餐點上桌的時間,
愛拍照的我們,立馬拿起相機拍不停,
只可惜在超市逛太久了>"<
有一半的座位已經坐滿了用餐的人,
無法好好把這裡的美拍出來 嗚嗚~~

 

15.jpg

33.jpg

算一算整個空間容納約40-50人,
桌與桌之間不擁擠,
並備有兒童座椅以及可愛的餐具,
是個親子友善的空間呢!

 

19.jpg
餐廳一角有醬料區,整齊地來列著,
連醬料區都這麼溫馨,用餐環境很舒服!
工作人員也隨時補充醬料,

32.jpg
早先入座時,工作人員就會遞上一杯檸檬水,
而醬料區這邊也有檸檬水可以取用喔!
不過,平日愛檸檬水的我,
這次用餐卻幾乎沒喝水,醬料也很少取用,
原因就待會兒再說明吧!!


20.jpg

湯底選了蔬菜、大骨高湯各一,
主食則是冬粉及手工烏龍麵,
點完餐之後,
餐點非常迅速地就上送來,
但是我又再次傻眼了!!
這份量確定是兩人份嗎?
扣除我們加購的部分,
擺了滿滿一桌的食材,
一時之間讓我跟詹姆士都愣住了。


 

21.jpg
看看這些食材鮮美的色澤,
光看著還沒煮就覺得美味了!!


30.jpg
而且每一盤都好大盤呀!!
我還忍不住再次去翻了一下MENU確認,
你看看~鍋子都擺滿了,
一旁的菜盤還是滿滿滿的!!

23.jpg
來好好介紹一下我們的餐點,
不論是鱸魚還是青斑份量都給得很多,
連蝦子也是好幾尾,
而網路上推薦必點的花枝漿,
我們也沒有錯過!!

鱸魚新鮮肥美,煮完直接吃口感鬆軟鮮甜,
連詹姆士也直誇好新鮮!
我個人則是比較愛青斑,
帶一點脆度的口感,咬起來很有滋味,
而花枝漿真的是推薦~(棒棒)
新鮮的花枝漿還吃得到塊狀花枝,
煮過之後Q彈帶點脆度,直接吃就很夠味了!!

 

24.jpg
除了肉品,不得不好好稱讚一下菜盤,
這菜盤未免也太豐富了點,
假掰的我,對於美食的定義除了好吃也要好看,
當我很認真地想把食材美美地擺進湯鍋裡,
再來張大合照時,
卻越擺越疑惑,怎麼擺不完= ="
認真算了一下,高麗菜、玉米筍、
木耳、菇類、南瓜...等等,光是青菜就十來種,
再加上還有各式餃類、丸類、草蝦,
通通算一遍,竟然有22種,也太用心了吧!!



28.jpg
而另外加購的肉品,也是無敵優的!!
百味釜選用的牛肉是美福的,
温温自己曾經試過美福的肉品燉肉,
肉質鮮嫩不軟爛,真的比較優!
再看看這次點的霜降牛的油花,
涮一涮不用沾醬就好吃啦!!!

百味釜的鍋物有提供餐後甜點,
甜點一共有四款可選,
無法一次吃到四種也沒關係,
因為樓下超市也買得到XD
主餐這麼豐盛,
本來對餐後甜點有點興致缺缺的
結果小試一下紅茶拿鐵,
奶香濃郁,鮮奶原有的甜
讓拿鐵非常順口不膩。
喝了一口趕緊拿給詹姆士說好喝,
結果杯子就再也沒回來直接見底,
連拍照都來不及....

25.jpg

另外三種甜點分別是:
五行湯圓、百香冰棒、銀耳蓮子,
純手工的湯圓,色澤粉嫩,
搭配桂花湯底,口感扎實。


26.jpg

百香冰棒,酸酸甜甜,
吃了卻不口乾,
天然食材製作,無化學添加物


 

27.jpg
最後則是我最愛的銀耳蓮子,
其實我是最討厭中藥材的,
就連煮得甜甜的銀耳蓮子湯也都不愛,
但是喝了媽媽魚的銀耳蓮子卻覺得好喝,
濃稠的銀耳湯,不會太甜,
還吃得到整顆蓮子,吃得出真材實料。

 

31.jpg
最後要來解釋一下,
為什麼這次用餐幾乎不喝檸檬水,
也幾乎不取用醬料了!!
這次用餐,我只取了百味釜的特調醬料,
微辣的特調醬,鹹香夠味,非常好吃!
拿來沾海鮮或是拌麵,都很提味,
尤其媽媽魚手工烏龍麵Q彈有嚼進,
吸了湯汁的麵,越嚼越香很夠味。
但是....
百味釜用料真的太實在了....
我已經稱讚到我都覺得自己浮誇了...
因為我的喉嚨滿敏感的,
吃到化學成分太多的東西,
會有痰也會一直想喝水,
但是百味釜的鍋物湯底是講求健康、自然,
使用新鮮蔬菜熬煮,
沒有無添加大骨粉、味素、香精等化合物,
所以海鮮直接煮,就有自然的鮮甜,
也不需要更多的調味了!
再加上不會口乾,自然就不需要一直喝水囉!!
因為湯就很好喝了^^


29.jpg

只能說,這次用餐選擇百味釜選對了!!
謝謝詹姆士的疼愛,以及百味釜的用心囉~


34.jpg

分享百味釜目前活動
★用餐現場按讚分享,
   可以獲得好禮二選一,貴妃蛋或可樂乙瓶!
★消費還能集點,滿400元一點,
   累積點數可以換商品唷^^
★每周五粉絲專頁抽獎


另外,也歡迎參加本文IGfb粉絲頁抽獎活動!!
別忘了到IG、fb追蹤温温抽獎喔^^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百味釜精緻鍋物=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2068271323439587/
🚘地址:新竹市東區明湖路959號
⏰營業時間:11:00-14:00(假日延長至14:30)、16:30-21:30

📞 服務電話:03-5204179
🏡公休日:每周二
✍提醒:附停車場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