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1.jpg
花季到了,看到油桐花開,
心裡隱隱約約的野餐魂開始躁動,
加上我們家車手詹姆士,喜歡往山區跑,
心裡一直期待著可以帶著我的愛心便當,
甜蜜蜜地跟詹姆士一起野餐賞花。



C12.jpg
愛吃泡菜的我,最近剛好入手了幾罐泡菜,
所以決定利用這組泡菜來製作一組野餐便當囉!!
今天就先分享 
 野餐便當第一彈--小熊飯糰 



= 材 料 =
必備:                  可自行斟酌:
白飯    適量            香油    一小匙
泡菜    適量            香鬆粉  適量
海苔片  一片           
起司片  一片
生菜    適量

生菜可選擇萵苣類、A菜類皆可,這次選用日本彩色甜A菜 


 

C2.jpg

C7.jpg
飯糰的主角是小熊,既然是愛心便當,兩隻小熊自然要代表温温詹姆士囉 (羞)
為了有區隔,不僅內餡連飯粒的調色也要不同,
調色的部分,我也直接使用泡菜的湯汁,
一來可以調色,二來泡菜的醬汁已經有調味過,
直接拌入飯裡又香又夠味,是不是很方便!!
我選了兩款不同口味、色澤的泡菜,
分別是黃金泡菜脆蘿蔔
整顆飯糰完全是為了我這個愛泡菜的人而準備的XD



C11.jpg
製作之前~有幾個前置作業要先準備,
第一個建議先將飯放涼,
第二個則是墊在飯糰底下的生菜,洗過之後別忘了先用紙巾擦乾唷!!


 

C3.jpg

首先,將放涼的飯加入泡菜醬汁,用湯匙拌勻,
建議同一個方向,湯匙豎直起來拌,比較不會讓飯粒變成爛爛的。
拌好之後,放置一旁備用。

温温喜歡清爽口味,所以添加泡菜醬汁之後沒有再添加其他東西,
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口味再添加香油、鹽、胡椒、糖、醬油等調味料唷!!



C4.jpg
接著,將要填入飯糰的內餡泡菜依自己喜好的口感切碎備用。
飯糰內餡也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再添加~香鬆、鮪魚、菜脯...等餡料唷!!
温温個人喜歡加糖心蛋。



C5.jpg
兩樣都準備好,就可以來製做飯糰啦!!!
先準備一張保鮮膜,放上已經調好色的飯,
攤平後在中心填上切碎的泡菜,記得泡菜盡量過濾掉醬汁
這樣在製作的過程中,醬汁才不會流出來,影響到飯糰的成型跟美觀喔!!
放好餡料後再鋪上一層飯,用保鮮膜將飯全部包起來之後扭緊,用手稍微整型,
小熊的臉是橢圓形,兩個耳朵則是半圓形。



C10.jpg
加入脆蘿蔔的醬汁,做成的是粉嫩橘紅版的温温小熊,
同樣的製作方式,使用黃金泡菜製作成粉黃色的詹姆是小熊。



C6.jpg
臉的外型完成之後,就可以來組裝囉!!
先用已經擦乾的生菜在飯盒裡鋪好底,捏好外型的小熊飯糰放入調整好位置,
故意把代表我的橘紅小熊疊在黃色小熊上,
嘿嘿~~因為平常我就很愛黏著詹姆士嘛>//////<



C8.jpg
小熊的位置調整好之後,就能來幫小熊加上五官囉!!
五官用的是起司和海苔片,不喜歡起司的話,也可以改成煎蛋喔!!
起司直接用牙籤劃過就能輕鬆製作,如果是煎蛋的話建議用小剪刀剪裁。
分別是一個橢圓的嘴巴、二個小圓的眼白跟兩個半圓的耳朵。


 

 

C9.jpg
終於來到最後啦~
再用剪刀將海苔片剪出眼珠跟嘴型,直接貼在起司片上,便當就完成了~^0^
整個製作流程大約花不到1小時製作,
重點是直接使用泡菜製作,省去很多複雜的調味流程,是不是簡單快速又方便!!


野餐趣~自己動手做愛心便當第一彈就到這邊囉!!
只吃飯當然不夠,所以温温還想了其他的料理,
之後再來分享第二彈^0^

 

 【更多美食即時訊息】  fb點我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