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png

位於台北忠孝新生站附近的Funny pig 番尼豬愛心派,正好在我的母校附近,

離開台北多年的我,這次透過網路得知了這個特別的鹹、甜派,

源自於米其林三星的愛心派,從網路搜尋評價都非常好,

除了網路可以訂購宅配之外,也有門市能自取,

趁著休假正好訂購幾款愛心派,帶回家給家裡的阿母和小人們一起嚐嚐,

也能讓我有機會上台北回母校附近晃晃。


檢視較大的地圖

 

Funny pig 番尼豬的門市位於建國南路一段上,

靠近捷運忠孝新生站步行約10-15分鐘的路程,

門市就在建國高架與市民高架交叉路口旁,非常好找。

01.jpg

02.jpg

從忠孝新生站4號出站之後,沿著八德路往市民大道方向前進,

在市民大道與建國南路交叉口,遠遠地就能看到明顯的門市,

黃色的外牆,以及一隻可愛的手繪小豬就掛在門口,

明亮的空間,從門口就能看到展示在冰櫃裡的愛心派們,

 

 【即時美食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03.jpg

04.jpg

從門口的冰櫃拍攝愛心派,可惜温温的攝影技術不好,無法拍出美美的派,

但現場看著些愛心派可是非常可愛誘人的唷!!

 

除了愛心派,Funny pig 番尼豬還有其他糕點:磅蛋糕、奶油捲,也都陳列在冰櫃裡,而且磅蛋糕也是愛心造型的喔!!

而冰櫃中還有一個讓我好奇的東西,那就是也陳列著法國藍絲可奶油以及鮮奶油。

因為温温有在烘焙,所以對於這個品牌並不陌生,甚至還很喜歡藍絲可草飼奶油的味道,

喜歡到不僅烘焙愛用,連生酮期間我的奶油也是選用這款喔!

藍絲可奶油來自於法國夏朗德AOP最高品質認證產區,有奶油界的LV之稱

我喜歡這款奶油的乳香濃醇,味道清爽細緻,這款奶油我甚至可以直接切片吃。

 

05.jpg

大概是看到我在門口徘徊許久,門市的服務人員很親切地邀請入內,

表明來意是要取從網路上預約的三款愛心派之後,

門市人員不僅熱情地為我介紹每一款愛心派,還大方地給了幾塊試吃的派與蛋糕。

我當天試吃的是焦糖鳳梨搭接骨木花幕斯派巧克力磅蛋糕

派的部分一口咬下先是土鳳梨獨有的酸甜,接著有接骨木花蜜香氣在口中漫開,

加上幕斯柔滑的口感,讓派吃起來層次感細緻分明,

土鳳梨中和了幕斯的甜,咬到最後派皮裡的藜麥更是一絕,

它讓吞下喉嚨的派留下清爽香氣,卻不感覺過於甜膩,會想再吃下一口。

看著我這麼驚喜的表情,門市人員不意外地偷偷告訴我她也愛這款派並為我解說番尼豬的起源及用料食材。

 

06.jpg

Funny pig 番尼豬起源於創辦人對於家中三個小孩的愛,有感於這幾年來台灣食安問題嚴重,

想讓家人能吃得安心、健康,開始自己學習、動手製作鹹派,

而創辦的人的手藝不斷精進,製作得派也受到好評,進而成就了Funny pig 番尼豬的成立。

Funny pig 番尼豬有著爸爸想讓家人吃到安心、健康的食品的那份心意,

在食材上也是嚴格挑選,90%的食材都是從歐洲進口,有歐盟檢驗合格認證的天然食材,

包含我在冰櫃上看到的藍絲可奶油也是其一,也難怪會將藍絲可成列在冰櫃裡,

可見Funny pig 番尼豬對於食材的用心不怕讓人知道喔!!

 

Funny pig 番尼豬的門市後方除了有辦公室之外,最大的面積都留給了廚房,

師傅們在這裡研發、製作新鮮健康的愛心派。

Funny pig 番尼豬特別請來了曾經到西班牙米其林三星餐廳ARZAK學藝的主廚,

精心專研各種讓派好吃的方法,

每一個送到手中的派,需要經過48小時的製作過程,

愛心造型的派皮也是師傅一個個手工捏製,不用模,

客人下單之後才製作,讓每一口派吃得到樸實、新鮮與安心,

讓消費者在家就能輕鬆吃到米其林三星的派~~

 

07.jpg

門市中不難發現Funny pig 番尼豬的各種派包含磅蛋糕,都是愛心造型,

在我正好奇地同時,門市人員告訴了我,

門市的客人大約有八成是家庭客,

父母為了家庭、生活,每天辛苦的工作打拼,

可能連回到家都需要繼續忙碌事業,無法好好陪伴家人、小孩,

孩子的成長過程不能等,在這段期間最需要的就是父母、家人的陪伴,

Funny pig 番尼豬希望消費者的孩子們,將來也能記得父母陪伴著他們的歡樂時光,

愛心派能增加消費者與孩子們的互動,一起享用、一起烘烤,

甚至Funny pig 番尼豬也推出了故事書,訂購滿$1000就贈送一本,

透過故事書裡手繪的豬,

讓消費者和孩子也能邊吃邊閱讀,享受親子互動的歡樂時光。

 

愛心造型的派,也同時非常適合用來送禮與分享,

不論是送給自己親愛的另一半,或是分享給朋友一起享用,

不管是在親情、友情與愛情中,

Funny pig 番尼豬都用著他們的派傳遞著這一份溫暖,

讓重要的人感受被愛,進而開始懂得愛人。

 

 

08.jpg

故事書中的主角正是這一隻LOGO上的豬豬,

是創辦人的二女兒親手繪製送給創辦人的喔!!!

Funny pig 番尼豬不僅有創辦人對於家人的愛與用心,

同時有著小孩對於父母的祝福呢!

真的就如同Funny pig 番尼豬的品牌價值一般,充滿著溫度。

 

37.jpg

聽完了門市人員的介紹,內心感覺到暖暖地,加上試吃的派和磅蛋糕都非常好吃,

原本只是在網路上預約了三顆愛心派,當下立馬又多選了三顆,

不僅想帶回家跟家人分享,也想跟朋友以及熊比老爺一起享用。

 

Funny pig 番尼豬的愛心派有分兩種尺寸,

大派約6.5吋適合分享、小派約3.3吋自己獨享很剛好,

這次因為我太多口味都想試試了,所以我總共選了6顆小愛心派,

現在門市也有推出活動,選購3顆小愛心派特價$488 (原價$750),並再加送一杯咖啡喔!!

 

Funny pig 番尼豬的愛心派口味多達20種以上,

而這次我選擇的派口味:

北歐風蕈菇鹹派佐義大利陳年酒醋

煙燻櫻桃谷鴨胸金瓜鹹派佐特調黑胡椒鹽

蜜烤金山雙色地瓜藜麥甜派搭法式杏仁奶油餡

花團錦簇蘋果派搭白蘭地杏仁蘋果餡

阿瑪菲檸檬萊姆凝乳派

以及一款新上市的蛋奶素蔬菜派(僅門市販售)

 

11.jpg

12.jpg

提回家的愛心派用著六角造型的硬盒裝,盒子上除了有品牌logo番尼豬之外,

也清楚地印著口味、製造日期以及食用方式,非常用心。

硬盒的設計很堅固且有提供外袋可以提,

這次温温從新竹到台北取派,回程搭車經過了各種搖晃,派都還是完好如初。

 

買回家的派如果沒有要現吃,鹹派可冷藏、冷凍,甜派的部分因為有水果,會建議冷藏就好!

不過考量到派的新鮮度,也會建議2天內吃完喔!!

 

13.jpg

15.jpg

打開外盒也能感覺到用心,愛心不規則的派不好擺放,設計過的內層讓派能一個個擺放開來不怕碰撞,

另外也有專屬孔擺放調味料,鹹派的部分門市人員都會貼心地放上辣椒粉、黑胡椒粉,

而這次我有購買北歐風蕈菇鹹派,所以也還附上義大利陳年酒醋。

 

 

39.jpg

甜派的部分如果有冷藏,食用時直接取出冰箱,放在室溫回溫之後即可食用,

鹹派的部分則建議用平底鍋乾熱1~2分鐘或是烤箱烤過再食用。

預約的派有鋁箔盒裝,購買當天門市加購的派則沒有,

不過這都不影響美味程度,只要記得入烤箱時要把鋁箔盒取下不要入烤箱就好。

 

35.jpg

38.jpg

(圖片取自官網,如有侵權請告知撤下,謝謝)

購買時門市人員有提醒烘烤溫度和時間,愛心派的外盒上也有清楚印著,

雖然我印象中是180度不過怕自己記錯還是依照盒子的說明以200度操作,

但也許是我的操作失當了,第一個烘烤的派變成曬傷的派

最後確認了官網原來以1200W的烤箱,150度預熱、烘烤10分鐘最能烤出美味派呀!!

盒子上的操作方式、官網的說明圖以及我自己的操作照片,都一併放上來,

不管是哪一種,還是要依照自己家中烤箱的瓦數,

以及派的冰凍狀況來增減烘烤的時間最準確喔!!

 

36.jpg

烘烤的時後奶油香氣四溢,小小人已經忍不住站在烤箱前面等待了!!

烘烤小愛心派的時候,自己吃可以整顆直接入烤盤,

如果想要分食會建議先將派切好再烤,

因為烤過的派皮變得比較酥,內餡烤熟的蛋液也比較鬆軟,切開的派會比較不成形,

想要優雅的品嚐的話,強烈建議切完再烤喔!!

 

25.jpg

接下來就來介紹這次入手的6款美味愛心小派吧!!

先從鹹派口味開始^^

 

26.jpg

27.jpg

 蛋奶素蔬菜派 

以菇類、番茄及花椰菜、蛋液組成的派,微酸的油封番茄非常提味,

花椰菜並不會切得很細碎,咬得到蔬菜的鮮脆清甜,

烤得酥酥的派皮帶點微甜,加上吸取了調味的菇類,整體口味清爽不清淡,

雖然是蛋奶素,但吃起來卻沒有一般素食的印象,

而且保留蔬菜的美味卻沒有菜味,多種蔬菜的營養很適合小朋友,

是我滿喜歡的口味,希望可以快點在官網上買到呀!!

 

28.jpg

而如果喜歡重口味一點,我試過搭配辣椒粉也非常對味喔!!

辣椒粉不會蓋掉青菜的香甜又能提味,

搭在一起適合喜歡微辣口感的人享用。

 

29.jpg

30.jpg

 煙燻櫻桃谷鴨胸金瓜鹹派佐特調黑胡椒鹽 

這一款口味我在預購的時候就非常期待了!

因為我自己非常喜歡宜蘭的鴨肉,選用大量活水養育75天的宜蘭櫻桃鴨,

肉質軟嫩細緻,搭上帶皮的金瓜味道甘甜,

看看剖面相間的金瓜與櫻桃鴨,不惜成本每一片都有一定的厚度,

扎實的口感現在寫文的過程還是很想念呀!

 

31.jpg

這款推薦搭上的黑胡椒粉,胡椒的香能提味櫻桃鴨鹹香,

增加派的層次感,鹹甜的滋味很ㄙㄨㄚˋ嘴。

 

32.jpg

 北歐風蕈菇鹹派佐義大利陳年酒醋  (蛋奶素) 

以新鮮香菇、洋菇、鴻喜菇及柳松菇搭配百里香葉製成,菇類不僅吸收了百里香葉的香,

也吸取了蛋液的香氣,口感微微的脆中帶著蛋的鬆軟滑嫩,有種吃熱布丁的感覺。

 

33.jpg

34.jpg

這款派有兩種吃法,建議先品嚐原味的派,再加上義大利陳年酒醋吃看看。

陳年酒醋是油膏狀的,只要將滴管像淋巧克力醬的方式淋在派上即可食用,

加了陳年酒醋的派多了酒香與醋的酸香,讓菇類由甜脆轉為醬燒的口感,是適合大人的風味喔!!

 

17.jpg

三款鹹派介紹完了,接下來要來分享甜派囉!!!

甜派一樣有三款,甜派的派皮都有加上來自智利的有機紅藜麥,

藜麥的高纖、高營養價值,食用好處多多,網路搜尋相信文章一堆就不贅言了,

真心覺得加了紅藜麥的甜派,真的是絕配!

藜麥中和了派皮的甜,讓派吃起來爽口不甜膩,一口接一口。

 

 

18.jpg

19.jpg

20.png

 花團錦簇蘋果派搭白蘭地杏仁蘋果餡 (蛋奶素)

由師傅手工一片片、一層層堆疊擺成玫瑰花型的蘋果片,綻放在愛心派上,費時費工,

內層杏仁奶油內餡吃得到塊狀的蘋果,糖煮的蘋果呈現膏狀口感,以及卡士達醬的柔滑順口,

搭配上層帶著脆度的花形蘋果片,整體吃起來層次感豐富,不僅美味也是視覺的享受。

 

21.jpg

22.jpg

23.jpg

 蜜烤金山雙色地瓜藜麥甜派搭法式杏仁奶油餡  (蛋奶素)

以紅地瓜、黃地瓜雙色搭配的內餡,口感吃起來鬆軟綿密,

吃起來也比蘋果派甜味高一些,

原本擔心會很甜膩,但是搭配上派皮的紅藜麥,反而不膩口,

不過也因為內餡比較綿密的口感,咬紅藜麥的時候就覺得有點硬了!!

整顆派有濃濃的地瓜香氣與奶油香,上層的奶油花也是地瓜薯泥風味的喔!

 

16.jpg

24.jpg

 阿瑪菲檸檬萊姆凝乳派 

使用台灣新鮮綠檸檬與黃檸檬製作,從剖面就能看到雙色的內餡,

內餡有加入檸檬皮,第一口吃下帶有檸檬清香,

而雙餡檸檬的酸搭配微甜的派,整體吃起來順口不會過酸,適合喜歡酸甜口感的人!

上層的檸檬薄片經過糖漬,不酸澀非常好吃,

阿瑪菲檸檬萊姆凝乳派我分享給了生日的朋友,不過我也同時有一起食用^^

愛心派真的很適合送禮也很適合分享呀!!!

 

09.jpg

10.jpg

法式鹹派裡外層有澱粉及有機藜麥,

每款派的內層餡料都很豐富,兩種以上的配料,營養均衡

加上Funny pig 番尼豬嚴選天然食材,

讓每一個派吃得健康、安心。

覺得Funny pig 番尼豬的愛心派,不論是當正餐、還是下午茶都很適合,

甚至晚上如果嘴饞,當個消夜也是不錯的喔!!

 

這次6款派親自食用過後,真心覺得美味無地雷,而且吃完之後還會想念,

當初購買時特別選擇跟試吃口味不同的6款,坦白說我有點後悔,

雖然這6款派都很美味,但是我同時也忘不了接骨木花的香氣,還想再繼續回購呀!!

 

Funny pig 番尼豬不僅能網購宅配、門市自取,

同時在門市也備有桌子可以立即食用喔!!

不過因為考量到空間及動線流暢度,門市的部分僅能立食,

有機會到訪門市的時候,推薦可以在現場直接體驗新鮮的愛心派!!

而我這個不住在台北的人,就選擇網購吧~~

我要來去下單愛心派了,這邊也列上購買方式:

 

官網連結:http://www.funnypig.com.tw/

Facebook粉絲專頁: Funnypig番尼豬​

門市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南路一段10-1號1樓(捷運忠孝新生站)

營業時間:MON - FRI 9:00-18:00

聯絡電話:02-87726778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