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png

 【即時美食訊息】   fb點我 IG點我

 【更多美食介紹】   點我

常常喊著自己不愛甜、不愛糖,

但其實有一種甜我超級能接受,那就是峰蜜。

蜂蜜的生成,是蜜蜂從開花植物的花中採得花蜜(生蜜),

在蜜蜂採蜜回巢後,巢內的工蜂利用本身振翅產生的高體溫使蜂蜜熟成(熟蜜),

蜂蜜的熟成過程,是讓「生蜜」水份蒸發至含量20%以下,形成自然結晶的狀態,

結晶狀態下的「熟蜜」口感滑順,蜜香醇厚。

---

我自己喜歡蜂蜜,也會買蜂蜜給家中長輩來保養身體,

最近從豆油伯官網入手了一瓶蜜戀白千層蜂蜜,

一開始打開的時候,竟然覺得飄出濃濃的醬油香味,

沾取一些直接食用卻又是香甜的花蜜味,

心裡還想著"莫非這是豆油伯推薦的特殊風味?"

趕緊上網查詢了一下才知道,原來這是蜜戀白千層蜂蜜的特有味道。

---

蜜戀白千層蜂蜜的製作人,為了維持花蜜的品質,相當重視養蜂廠的環境,

蜂蜜採行放養制,同時為了維持蜜源的純淨,讓蜂蜜生長在水源乾淨、無汙染的環境中。

而採集的蜂蜜經過相當時間,細心地等待熟成,

不僅完整保留天然的還原糖,口感醇厚、風味濃郁香甜,

蜜蜂採集的白千層花蜜,還帶著相似於「蜜地瓜」的獨特香氣。

難怪開封的時候,聞到這麼特殊的味道,看來我整個孤陋寡聞了!

 

2.png

蜜戀白千層蜂蜜直接吃是很濃郁的花蜜香甜味、細緻滑順,

但因為我本身比較不愛甜,所以會選擇帶有酸度的水果,

像是檸檬或是百香果,一起調成酸甜口感的蜂蜜水果汁。

 

4.png

最近剛好是百香果的產季,要製作一杯百香蜂蜜汁,

步驟非常的簡單:

只要將百香果剖開之後,取下百香果籽和原汁,

加入開水跟蜂蜜,調成自己喜歡的酸甜度就可以囉!!

夏天如果覺得悶熱,也可以製作之後冰在冰箱,就能天然又冰涼的飲料可以享用囉!

5.png

6.png

 

貼心小提醒:

蜂蜜在低溫下或常溫長時間保存,容易產生結晶,這是正常現象喔!!

成熟的蜂蜜常溫保存即可,如果要放置冰箱,放在冷藏即可,

如果溫度太低,蜂蜜結冰的話,會破壞蜂蜜的成份唷!!

3.png

 

香甜的豆油伯蜜戀白千層蜂蜜這裡買: https://www.mitdub.com/shop/prod/蜜戀白千層蜂蜜

arrow
arrow

    温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